前任PK现任王宝山完败 传两脚丢一脚 建业怎保级?

前任PK现任王宝山完败 传两脚丢一脚 建业怎保级?
2018年10月05日 22:04 新浪体育
急躁的建业锋线卡兰加 急躁的建业锋线卡兰加

  中超第25轮,河南建业客场0-1不敌北京人和,在一场保级关键战役中败下阵来。在中超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保级“老油条”建业已经深陷降级区,并且有着进一步被对手拉开分差的可能。

  建业上轮在主场战胜华夏幸福,拿到近8轮来的首场胜利,王宝山上任后迅速赢球是绝对利好,但仍处于降级区的严峻形势并没有改观,持续拿分乃至持续赢球才是建业所需要的,客场对阵无欲无求的北京人和,建业迎来抢分良机,毕竟相比于接下来的对手,建业本场有着拿三分的绝对机会。

建业可怜的数据建业可怜的数据

  然而客场对阵人和,建业并没有表现出决一死战的精神面貌,双方比赛场面虽然很激烈,但难言精彩。卡兰加下半场一次抢点破门越位被吹无效,此外建业都没有太多像样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建业半场传球成功率只有5成 ,全场成功率6成,也就意味着两脚传球有一脚传丢,正是建业的一次后防玩火被人和抓住了机会,曹永竞断球反击打进了制胜球,建业也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

  输掉这场比赛,建业距离降级深渊又近了一步,本轮过后建业的积分还是22分,只领先副班长贵州4个积分。这对于有着保级“老油条”之称的建业来说,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因为接下来的赛程,建业还要面对国安、申花等强敌,还要和副班长贵州之间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直接对话。

  目前在保级形势上,建业的直接对手无疑是重庆斯威、贵州恒丰这两支西南的球队展开激烈的厮杀。贵州恒丰虽然一直处于积分垫底的情况,但是他们在第23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北京国安,本轮对阵上港并不是没有继续爆冷的可能,若贵州本轮能够拿到三分,那他们与建业的分差将缩小至1分。河南建业在会在联赛的倒数第2轮和贵州恒丰交手,如果当时的保级形势依旧难解难分,那么这场比赛无疑会是一场保级的生死大战。

  纵观“保级老油条”河南建业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2012赛季降级,2013重回中超后,建业一直在保级区域徘徊。2014赛季,建业最终以1分的微弱优势赢得了中超的倒数第3,惊险地留在了中超赛场。2015赛季,建业十分“意外”的获得联赛第5名;2016赛季建业位居积分榜的倒数第4,领先降级区3分,又一次惊险保级。2017赛季,建业位列积分榜的倒数第3,再次幸运地留在了中超赛场。

  本赛季联赛接近尾声,不知道在中超保级战场上厮杀多年的老牌劲旅能否再续神奇,若本赛季建业不能成功保级,那么恐怕中原足球唯一的中超火种再次熄灭,这对于整个中原大地的足球来说都是不愿意看到的。

  (旺旺)

建业王宝山人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