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张永海发小相见聊青训 感叹现在条件太好

杜震宇张永海发小相见聊青训 感叹现在条件太好
2018年10月03日 18:23 新浪体育
老友重逢 老友重逢

  首届“亚泰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可谓星光灿烂,除了杜震宇、张笑飞等出自亚泰青训的明星助阵,还有同样来自中超的退役球星,比如曾在深圳健力宝、河南建业、上海国际效力的老甲A球员初少钢,比如曾在辽足和北京国安效力的前国脚张永海……10月3日,已经完成转型的杜震宇和张永海在亚泰基地相遇,对于两位在辽宁“大院”成长的发小来说,以青训教练的身份聊起足球时,他们对眼前小球员的训练条件是羡慕的,对他们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亚泰老基地我去过,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现在,亚泰新基地虽然还没完全建好,但一走进这里,基地的规模、天然草坪和人造草的质量、软硬度都非常棒,标准很高。”初到正在建设中的亚泰净月基地,张永海禁不住夸奖说。

  作为对手,张永海效力辽宁宏运、北京国安时,曾多次与长春亚泰交锋。不过,那时的各位其主与现在的转身青训有着很大的不同。“在场上比赛时,我们虽然很拼,但在场下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在足球领域,海哥是我的前辈,他比我退役早几年,从事青训工作也比我有经验。我们现在可以经常交流青训方面的事情。我俩现在也慨叹,我们小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现在我们当了青训教练,就要把我们身上好的东西带给孩子们,这才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杜震宇说。

  2014年,张永海因伤退役后在同为前辽足队员的庄毅的邀请下,来到中乙沈阳城市建设俱乐部,帮助老大哥建设俱乐部梯队。此次青少赛,张永海是以领队的身份带领沈阳城市建设梯队的孩子们前来参赛。“自从我来俱乐部搞青训之后,带这帮孩子全国各地打了不少比赛。我觉得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多打比赛,现在,亚泰搞高标准的赛事,我觉得机会挺难得的,所以带队来长春,一是其他球队交流,毕竟亚泰、辽宁、延边的梯队都来参赛。二是与亚泰的青训教练交流经验,共同促进青训的发展。”张永海说。

  在年龄上,张永海要年长杜震宇几岁,转型的时间也要早于杜震宇,但两人因为青训又拉近了距离——一个在沈阳,一个在长春,感情并没有因为城市的距离发生变化,“我和海哥都是属于大院出来的,以前训练的场地都挨着,浓厚的感情基础在很小时就建立起来了,与后来在地方俱乐部或者国家队认识的队友还是不同的。”杜震宇说。

  虽然两人带着任务相聚长春,但在“亚泰杯”的五天时间里,他们聊的内容除了足球还是足球,“和小杜在一起时,我们更多的是感悟我们小时候和现在的孩子在训练条件上的差异,我搞青训的时间要比小杜早几年。我觉得从中超退下来的球员能搞青训有很多优势,像小杜,他会很快做到其他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到的东西。我也一样,毕竟,我们曾踢过职业联赛,接触的内容和对足球的感悟多一点。如果从事足球青训教练的人都有职业联赛经历,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一定会很快。”张永海说。

  (王锦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