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称国安弱点无非是后防不行 上港要拿出全部武器

沪媒称国安弱点无非是后防不行 上港要拿出全部武器
2018年09月29日 09:52 上观
上港训练 上港训练

  9月29日晚进行的中超24轮比赛,最具看点的莫过于北京国安在主场与上海上港之间上演“京沪大战”。此战可能左右今年中超冠军走势,上港队如能获胜能稳固联赛榜首地位,北京国安能获胜则继续保留夺冠希望。至于打平,也是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北京国安队是上海上港队在今年的苦主,国安成为本赛季击败上港次数最多的球队。赛前,上港队主帅佩雷拉透露,已经找到了国安的弱点,“几次交锋都很激烈,对方有一些优势需要我们理解和控制,但我们也找到了对方的弱点。这是两支不同风格球队之间的交锋,我们必须控制对手的弱点。”佩雷拉说。

  中超联赛,国安在客场以2比1击败上港。足协杯两个回合,国安先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上港,次回合国安以相同比分输球,但在点球大战中,国安还是淘汰了上港。28日,双方上演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尽管上港在中超积分榜领先国安7分,但国安具备主场优势,胜负难料。

  佩雷拉赛前难得高调,证明上港全队上下信心十足。对国安这个对手,佩雷拉心里一直憋着一股气。赛季首次交手,上港坐拥主场之利,在比赛中,上港取得了领先,但胡尔克在上半场受伤离场,成为比赛转折点。当时,需要三线作战的上港队确实很疲惫,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队内伤病频发,这也是上港输球的一个关键原因。

  足协杯首次交锋,国安核心奥古斯托缺阵,照样在主场以2比1击败上港占得先机。赛后佩雷拉也是表示输得不服,“这两场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这场比赛,对方有两、三次得分机会,我们有六、七次得分机会,如果我们把握机会能力强一点的话,我们就会2比1领先,3比1领先,甚至更大的比分,我们就会杀死比赛。我们一直到最后都没放弃,一直在拼在抢,拼到了最后1分钟,这是我对这场比赛的感觉。”

  这场比赛,胡尔克在最后时刻吃到了黄牌,按照规则,他缺席两队次回合的对决。回到主场,上港在90分钟2比1战胜了对手,点球大战不敌国安被淘汰。“有时候,这就是足球,我们出局了,但是我为球员们的表现表示骄傲,他们已经尽力了,按今天的表现不应该是这样一个结果。”

  三次交手,都是满满的遗憾,这次上港希望在第四次交锋中打出不一样的内容和结果。佩雷拉口中国安的弱点,无非是十分容易掉链子的后防线。上港的进攻线,需要拿出全部的“武器”,方能抓住对方的这一弱点。

  本赛季上港总计打进了58球,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四位外援总计打进了26球,国内球员打进了32球,这足以说明上港本土球员对球队的贡献。对阵国安,三位外援肯定将会是国安的重点盯防对象,一旦他们被盯死,需要以武磊为首的上港本土球员能够站出来取得进球。目前中超射手榜上,武磊以21球位居第一,身后的扎哈维及伊哈洛是17球。4个球的领先优势并不大,在联赛还有7场的情况下,是有可能被超越的。武磊要想将头上的“土”帽摘掉,最好的办法是多进球。当然,相比球队的胜负,球员个人的进球目标需要服从球队的整体利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