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稳步前进佩雷拉设冲刺计 浩克缺席土炮勇发挥

上港稳步前进佩雷拉设冲刺计 浩克缺席土炮勇发挥
2018年09月24日 09:19 《足球》报
连蔡慧康都进球了 连蔡慧康都进球了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上海上港3比1战胜了对手,取得3连胜。这轮比赛,虽然恒大绝杀了苏宁,但国安却在贵州“阴沟”翻船,因此,上港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恒大4分,但领先国安的分数已达到了7分。下轮比赛,上港将在工体挑战国安,如果赢球,那么将击碎国安梦想。

  两将停赛无碍胜利

  本场比赛,武磊戴上了队长袖标,原因有两个,一是浩克没上。上一轮对恒大,浩克在第84分钟被提前换下,当时他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为了保护他,避免受伤,佩雷拉才把他提前换下。据了解,他是在和贺惯的争顶中被“误伤”的,头部出现了不适。保险起见,对阵亚泰的比赛,浩克作壁上观;二是另一名队长王燊超累积四黄停赛。

  其他的调整,于海重返左后卫,傅欢获得了连续首发的机会,浩克缺席,艾哈迈多夫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其余的位置,相比对阵恒大没有任何变化。亚泰不容易对付,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上港客场就1比2输给了亚泰,上个赛季,他们同样是在长春栽了跟头。

  这次回到主场,上港迎来了复仇机会,但由于上周二才和恒大进行了一番鏖战,而亚泰没有比赛,因此,在体能方面,上港没有优势。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上港。第11分钟,陈彬彬左路突破,皮球被对方拦截后,滚向亚泰门将祎凡附近,但此时他和孙捷出现配合问题,两人都在让球,结果奥斯卡快速上前抢截下来,然后在底线附近转身打出一记近乎零角度的弧线球射门,皮球飞过亚泰后卫头顶,直入大门后点,这也是奥斯卡本赛季打进的第12球。

  领先后,上港没有松懈,继续向亚泰施压,7分钟后,他们扩大了领先优势,当时,上港获得27米左右的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里,武磊往右侧一捅,无人盯防的蔡慧康插上推射破门。如果保持2比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上港可以说比较轻松,但上半场补时阶段,亚泰扳回一城。下半场,上港继续进攻,武磊再次助攻,吕文君再进一球锁定了胜局,加上对恒大的补射胜利,他们取得了三连胜。

  本土球员站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上港所进的3个球,2球都是本土球员贡献的,奥斯卡的进球也和陈彬彬有关。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上港本土球员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上港本土球员也站了出来。

  不过,赛后数据显示,亚泰还是给上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90分钟的比赛,上港射门次数(10次)甚至比亚泰少了3次;控球率方面,上港是50.8%,仅领先亚泰1.6%;在进攻主导率上,上港的41.3%也落后于亚泰的58.7%。

  “我们现在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的决战来踢,都必须力争拿下胜利,更何况今天还是主场。虽然缺少绝对核心浩克(浩克),但我们还是志在必得。”蔡慧康赛后也直言不讳,“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其实没感到很轻松,因为对手是一支非常硬朗、非常有血性的球队。尽管目前他们成绩不好,和我们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也会为自己战斗,也会全力以赴和我们踢,在一段时间里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

  佩雷拉设定冲刺计

  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上港曾在客场1比2输给了对手,这次回到主场,复仇成功。

  谈到球队两场比赛有什么改变,蔡慧康说:“对我们来说,首先我们现在是单线作战,首回合是双线作战,所以我们现在的体能会更好一些。现在也是我们冲刺的关键时刻,每个点都不能出错。最后10场比赛,我们踢了还不到一半,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说我们不会考虑很多,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最主要的是好好休息,好好恢复,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只考虑下一场。”

  应该说,主场作战,上港制定了正确的战术打法,就是稳扎稳打,这也是目前冲刺阶段的打法,“多一些防守,少一些进攻,给对手留下进攻的空当,然后利用对手的失误打防守反击。”佩雷拉说,亚泰这场比赛也是上了他的“圈套”。

  “我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虽然给了他们一些空当,但这是我们愿意做的,给他们空当后,我们可以更舒服地打快速反击,3比1的比分,是公平的结果。”佩雷拉说。

  5天2赛,上港两连胜,但体能消耗是很大的。赛后,不少主力球员都感到了疲惫,“这两场比赛,我们消耗很大,所以我们必须要快速恢复,备战下一轮和国安的焦点之战。”一位主力球员表示。这轮比赛,国安客场输给了副班长贵州,上港对其优势达到了7分。下一轮,两队将在工体对决,一旦上港赢球,那么国安的联赛冠军梦,可能就要破碎了。

  本赛季,上港在联赛和足协杯上曾两次输给国安,谈到下轮对碰,佩雷拉说:“当我看到积分榜的时候,我更关注下一场比赛,我们还要努力拿到3分,其他的情况和形势,我们不会过多考虑,目前不会考虑联赛结束时是什么状态,毕竟,联赛结束还有很长一段路,我们任重而道远。”他表示,球队将短暂休息,然后备战和国安的比赛,“那一场,会非常困难”。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