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顶级裁判秉公执法:半场罚下主队教练 判国脚红点

看顶级裁判秉公执法:半场罚下主队教练 判国脚红点
2018年09月23日 00:14 新浪体育
马日奇补罚 于大宝两黄下场 马日奇补罚 于大宝两黄下场

  中超第23轮贵州恒丰主场3-2战胜北京国安,比赛冷门。外籍主裁判的执法也令球迷感觉有些“冷”:比如上半场将主队主教练罚上看台;大胆回看VAR补充第二张黄牌;补时末尾仍要严谨的采用VAR辅助……种种大胆职业的行为在往日的中超赛场罕见,不由得球迷为这位世界杯裁判点赞。

  先来介绍下本场的主裁判,45岁的塞尔维亚人米洛拉德·马日奇曾多次执法国际大赛。今夏皇马与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就是他吹罚的,此外他在世界杯上也有亮相。

  场下,负责VAR的是马宁,中超名哨担任视频助理裁判。

  名哨驾临,比赛也诞生了有内容的判罚。

上半场罚佩帅上看台上半场罚佩帅上看台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第40分钟,主队贵州恒丰主帅佩特莱斯库因为多次抗议不满判罚,马日奇直接将他罚上了看台;如此果断的判罚彰显出顶级裁判对于自己判罚权威的重视。

补罚于大宝补罚于大宝

  第二个场景是第72分钟:在禁区边缘国安后卫于大宝在高空头球争夺中致使耶拉维奇受伤,比赛随后继续进行了两分钟。马日奇待到死球时选择亲自走向场边,回看录像。经过近1分钟的观察,马日奇在第75分钟果断向于大宝出示第二张黄牌,并给了贵州一个点球。在犯规行为发生已经近3分钟过后,仍有勇气做出红+点的判罚,马日奇魄力十足。

  最后一个场景是全场补时第95分钟,贵州3-2领先,斯蒂夫进攻任意球疑似造成韦世豪禁区内的手球。在比赛五分钟补时行将结束的时候,马日奇仍严谨的选择听取VAR意见。最终做出没有犯规的判罚。

  三个案例揭示出顶级裁判的魄力对话严谨以及对于自身权威的重视。这是马日奇给我们展示的业务水平。

  此外,场下视频观察室内马宁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场上的细节需要他提醒主裁来决断。比赛中多次出现的场景也应验了,马宁与马日奇的配合也十分默契。

  这就是顶级裁判组所执法的中超比赛,各种细节值得日后细细品味学习。

  (本心)

贵州马日奇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