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双外援+周挺破门 一方4-3送鲁能三连败

中超-双外援+周挺破门 一方4-3送鲁能三连败
2018年09月01日 21:38 新浪体育
一方4-3击败鲁能 一方4-3击败鲁能

  9月1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3-4不敌大连一方,遭遇联赛三连败,基本退出争冠集团。第33分钟,盖坦禁区外凌空抽射世界波破门。第36分钟,盖坦送出挑传,周挺连续摆脱三人后低射破门。第57分钟,吉尔头球造成门前混乱,吴兴涵转身抽射破门。第63分钟,穆谢奎制造点球,卡拉斯科主罚命中。第69分钟,佩莱做球,张弛突入禁区倒地扫射破门。第78分钟,塔尔德利角球传中,佩莱头球破门。第84分钟,卡拉斯科反击中远射击中立柱,金强补射破门。[进球大战还不过瘾?冠军中超周挺重返巅峰]

  山东鲁能近两轮遭遇两连败,已经从第二名跌落到第四名,而且距离前两名已经有了4分差距。此番对阵大连一方,山东鲁能已经不容有失。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两次: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大连一方。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大连一方。

  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意图抢开局,一上来就压制山东鲁能。开场2分钟,大连一方快速反击制造威胁,中场送出直塞,穆谢奎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王大雷出击将球挡出底线。盖坦角球传入禁区,穆谢奎头球攻门直奔远角,王大雷飞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盖坦再次角球传中,穆谢奎头球稍稍偏出。第13分钟,朱挺边路突破传中,王金贤停球后凌空抽射偏出。第16分钟,盖坦长距离任意球传中,穆谢奎力压刘军帅头球攻门,球擦着立柱偏出。

盖坦破门盖坦破门

  顶住主队前20分钟的进攻之后,山东鲁能开始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第21分钟,姚均晟任意球传中球被后卫头球解围,埋伏在禁区外的蒿俊闵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偏出。第32分钟,大连一方边路弧线球传中,穆谢奎争顶攻门,球被王大雷出击没收。第33分钟,盖坦停球挑起,正脚背凌空抽射打出世界波,皮球越过王大雷飞入球门,大连一方1-0领先。

周挺破门周挺破门

  还没等山东鲁能缓过神来,大连一方再次进球。第35分钟,姚均晟放倒盖坦,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大连一方任意球被破坏。边线球进攻,盖坦挑传送入禁区,周挺得球突入禁区连续摆脱三人防守后左脚低射破门,大连一方2-0领先。39岁的周挺成为中超联赛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第43分钟,卡拉斯科边路“乱舞”摆脱后低传,穆谢奎门球垫射被后卫挡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换人调整,崔鹏换下有黄牌在身的姚均晟。第47分钟,秦升中路拿球摆脱后远射偏出。第49分钟,塔尔德利对于判罚不满,扔球打在主裁判身上,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55分钟,蒿俊闵禁区内突破撕开防线,传到无人防守的吴兴涵跟前,后者停球太大,错失机会。

吴兴涵扳回一球吴兴涵扳回一球
吉尔送点吉尔送点
卡拉斯科命中卡拉斯科命中

  第57分钟,山东鲁能扳回一分,蒿俊闵任意球传中,吉尔头球摆渡,大连一方后卫解围不远,吴兴涵得球转身抽射破门,吴兴涵打入个人本赛季第三个进球,山东鲁能1-2落后。第59分钟,大连一方快速反击,穆谢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吉尔上抢时穆谢奎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外加给吉尔黄牌。主裁判拒绝看视频VAR回放。卡拉斯科主罚一蹴而就,大连一方3-1领先。

张弛破门张弛破门
佩莱扳平比分佩莱扳平比分

  第66分钟,山东鲁能边路传中,佩莱力压防守队员头球吊射稍稍高出横梁。随后,山东鲁能再次调整,张弛换下吴兴涵。第69分钟,山东鲁能再次扳回一分,塔尔德利中场得球直塞,佩莱前场做球,张弛拿球突入禁区倒地扫射破门,张弛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个进球。第78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塔尔德利右侧角球传中,佩莱头球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1个进球,比分变为3-3平。

金强破门一方再度反超金强破门一方再度反超

  第80分钟,蒿俊闵边路突破后倒三角回做,无人防守的佩莱侧身射门将球打飞。第84分钟,卡拉斯科射门击中立柱,跟进的金强补射破门被吹越位在先,经过视频VAR裁判确认,进球有效,大连一方4-3反超比分。山东鲁能对此非常不满,质疑裁判点球时为何不看VAR。盖坦阻碍开球,被黄牌警告。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9-盖坦(第87分钟)

  山东鲁能:28-姚均晟(第35分钟)、9-塔尔德利(第49分钟)、4-吉尔(第60分钟)、3-刘军帅(第87分钟)

  进球信息:

  第33分钟,盖坦禁区外凌空抽射世界波破门。

  第36分钟,盖坦送出挑传,周挺连续摆脱三人后低射破门。

  第57分钟,吉尔头球造成门前混乱,吴兴涵转身抽射破门。

  第63分钟,穆谢奎制造点球,卡拉斯科主罚命中。

  第69分钟,佩莱做球,张弛突入禁区倒地扫射破门。

  第78分钟,塔尔德利角球传中,佩莱头球破门。

  第84分钟,卡拉斯科反击中远射击中立柱,金强补射破门。

  双方首发及替补:

  大连一方首发:1-张翀;8-朱挺(第94分钟 29-孙铂)、31-杨善平、13-王耀鹏、4-李帅;16-秦升、12-周挺;20-汪晋贤(第46分钟 22-董岩锋)、9-盖坦、10-卡拉斯科;30-穆谢奎(第75分钟 15-金强)

  替补未出场名单:19-于子千、14-闫鹏、26-崔明安、33-赵学斌

  山东鲁能首发:14-王大雷;6-王彤(第88分钟 30-陈哲超)、3-刘军帅、4-吉尔、5-郑铮;33-金敬道、22-蒿俊闵、28-姚均晟(第46分钟 7-崔鹏)、17-吴兴涵(第67分钟 13-张弛);19-佩莱、9-塔尔德利

  替补未出场名单:20-韩镕泽、16-周海滨、21-刘彬彬、35-戴琳

  (零零磊)

鲁能一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