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复仇良机来了!奥拉罗尤与富力爱恨就在一瞬间

苏宁复仇良机来了!奥拉罗尤与富力爱恨就在一瞬间
2018年08月23日 08:35 《足球》报
苏宁复仇良机来了! 苏宁复仇良机来了!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来中超只有4个多月,但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已和这个联赛中的一支劲旅扯上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这支球队的名字,叫做富力——在越秀山,奥帅品尝过胜利的喜悦,更感受过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从足协杯赛上淘汰的苦涩。

  如今,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交锋将在南京奥体上演,足协杯出局后,苏宁在联赛也和亚冠资格渐行渐远,比苏宁少5分的富力也基本没有降级之忧,但和苏宁相比,他们在昨晚还踢了一场足协杯。以逸待劳迎战比自己赛程更密的对手,奥拉罗尤和他的弟子们期待抓住这一复仇良机。

  爱恨就在一瞬间

  奥帅执教苏宁第一战,主场拿下泰达迎来开门红,但上周在天津,他没能双杀对手,留下一丝遗憾。本周,双杀另一个对手的机会就在眼前。本赛季前,苏宁及其前身舜天,从未在越秀山赢过球,但4月6日,罗马尼亚人的球队在广州成功超“越”,书写了江苏足球的新篇章。

  有爱就有恨,或多或少。如果说执教初期的两连胜让奥帅心花怒放,那么第二次和富力在越秀山交手的结果,让他的心里满是苦涩。比赛中,苏宁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读秒绝杀,当值主裁通过VAR认定苏宁球员禁区内手球,判罚点球。巧合的是,苏宁和富力联赛一战,主裁也是通过回看VAR,确定黄政宇拉倒黄紫昌,随后判罚点球,特谢拉点射帮助苏宁2比0锁定胜局。

  爱恨就在一瞬间,时隔3个多月的两个经VAR确认的点球,正应了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赛后的发布会上,奥拉罗尤也承认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夜晚,那一晚,他无奈地坐在球员通道的台阶上,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奥帅有机会不再将悲伤留给自己。不过翻看苏宁和富力的交锋记录,近几个赛季,都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上赛季,苏宁主场1比2输给了富力,2016赛季则和对手战成1比1。2015赛季,当时还叫舜天的江苏足球队2比2打平富力,2014赛季更是在主场1比3输给对手。江苏足球队上次在主场击败富力,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在奥库卡指挥下,当时的舜天以2比0战胜富力。

  帕莱塔复出在即

  想要复仇的,恐怕还不止奥拉罗尤一人,苏宁阵中,后防大将帕莱塔也相当期待这场比赛,原因很简单——正是被富力淘汰出足协杯的那场比赛,意大利人在赛后被当值主裁追加了红牌,随后被中国足协以“辱骂裁判员”为由禁赛6场,他也缺阵了中超联赛第14-19轮的赛事,这几场比赛,苏宁2胜3平1负。

  在意甲效力时,身为中卫的帕莱塔染黄甚至染红是家常便饭,但到了中超后,他很好地适应了这个联赛的执法尺度,在前10轮保持清白之身,其中3场比赛犯规次数为0,只是第11轮,苏宁客场0比2不敌上港的赛事吃到加盟苏宁后的第一张黄牌。

  然而,帕莱塔在足协杯的一时冲动,换来了停赛6场的代价。这几轮联赛,奥拉罗尤启用第三中卫杨博宇和李昂搭档,6战丢了6球,而此前帕莱塔和李昂的中卫组合,13轮中超丢球数也是13个,正好持平。从数据看,在帕莱塔缺阵的日子里,杨博宇弥补了意大利人的空白。

  停赛是因为富力,巧合的是,帕莱塔复出首战,对手又是富力。这段时间,他一直随苏宁预备队征战预备队联赛,上轮1比2不敌泰达预备队的比赛,他还为球队首开纪录。防守时,帕莱塔的抢断、盯人与头球都非常出色,更有一脚精准的长传,前几场比赛苏宁前场缺少火力支援,帕莱塔的复出,也会给教练组带来更多战术安排的可能。

  帕莱塔复出,加上此前已经伤愈的特谢拉,苏宁阵中无法比赛的只有吉翔一人。8月21日,苏宁副队长进行了手术。此前主场和重庆的比赛最后阶段,吉翔在和对方球员卡尔德克的一次拼抢中导致右锁骨中断骨折,赛后卡尔德克前往更衣室看望了他,重庆俱乐部官员也在次日赴医院和吉翔见了面。

  此外,今年5月前往罗马进行脚腕手术的陶源,目前手术成功,并经历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康复,现已归队进行康复训练,但何时复出未知。

  和富力一战,除了吉翔和黄紫昌外,所有主力都可以出场。上轮联赛,队长吴曦和谢鹏飞没有首发,获得了轮休,主场迎战昨晚和国安激战90分钟的富力,苏宁整体的体能状况更胜一筹。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