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换了两子又要重启彪悍人生 卡帅笑容有玄机

恒大换了两子又要重启彪悍人生 卡帅笑容有玄机
2018年07月30日 17:16 国内足球综合
两强援给恒大带来巨变 两强援给恒大带来巨变

  赛季初主场5球大胜亚泰赛后,卡纳瓦罗说,世界杯后的恒大才是最好的恒大;不到5个月的时间,当恒大连续在主场大胜贵州和重庆,仿佛那个最好的恒大已经回来了![广州塔暴力鸟2选1!最火中超手游满足你想象]

  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就是不一样

  周六的比赛,武磊进球了,他继续以13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而在近期的联赛,郜林连续两场有进球入账,杨旭连续3场有进球入账,董学升也在本轮梅开二度,忽然间土炮门在中超焕发了生机。只是近期在中超,头条依旧跟我们的土炮们无缘,这一切都得拜塔利斯卡所赐。

  继打贵州上演帽子戏法,广州塔又在昨晚梅开二度;一上来两场5个球,这样的效率放眼整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都比较罕见;更为恐怖的地方在于,他还不是前锋,他在场上最主要的工作,是把球队中前场串起来,高拉特和郜林在球场上的位置比他更靠近对方球门。

  恒大新一任指挥官

  如果说塔利斯卡因为有过首秀3射1传的惊艳,梅开二度只能算常规操作的话,那么昨晚保利尼奥的“复苏”则让不少人感到欣喜。其实在前往巴萨之前,我们就已经习惯了保利尼奥在恒大无所不能的表现;但是由于他已经快两年没歇了,在巴萨后半段就因过于疲劳,状态出现明显的下滑时,很多人对保利尼奥的身体感到担忧。打贵州的比赛,回来就直接干虽然有些出乎外界的意料,但是那场比赛,保利尼奥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昨晚当保利尼奥把攻防两端无所不能的操作给带了回来,再加上塔利斯卡的常规表现,对方在场上根本就没法踢。

  当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盘活了全队,转播镜头扫到卡纳瓦罗时,我们能看到他的脸上挂着笑意。虽然笑容在卡纳瓦罗脸上是种常规操作,只是此笑非彼笑;赛季前半段,恒大很多比赛踢的并不差,只不过在部分环节处理上有问题没有拿到理想的结果时,我们经常看到卡纳瓦罗无奈的微笑;但是这两场比赛,当卡纳瓦罗在场边已经咧开嘴大笑时,他的脸上仿佛写着“开外挂真爽”的感觉。

  放开笑的感觉真爽

  有了两个能攻善守可以一人多用的外援在身边,恒大的本土球员也轻松了不少。赛季前半段,当阿兰停赛,高拉特状态反复,于汉超和郜林既需要去进球,又需要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们承担着很大的压力。现在不一样了,对方重点关照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高拉特也不得不防时,郜林、于汉超多了很多处理球的空间。工作压力减轻的还有郑智,联赛前半段,但凡郑智在场的时候,他基本都是恒大在场上需要承担责任最多的球员。进攻组织要指着他,保护禁区前、给队友补位也要指着他;但是现在进攻组织交给塔利斯卡就行了,扫荡、补位这事有保利尼奥干了,负责控制比赛节奏的郑智,也难得在场上有一种轻松感。

  恒大抢分季才刚刚开始

  连续两场在对方密集防守的策略下,打进9球,没有丢球,仿佛那个闻风丧胆的恒大又回来了。当然现在的恒大也不是就没有问题,比如球队的U23还是个“老大难”。无论是打首发的邓涵文,还是唐诗、杨立瑜等常规替补,当他们在场上利用政策保护挤占了梅方、黄博文、郑龙们的出场时间,现在的恒大还不是最好的恒大。不过随着亚运会的到来,恒大的好日子也要来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政策,在亚运会期间,每被抽调1名U23,则该队可以每场少上一个U23;抽调两个或多于两个U23,那每场只要再上一个U23就行了。虽然足协公布的27人名单里,还得被刷掉7个,但是恒大的3名球员中,唐诗和邓涵文在U23国家队一般都是主力,这两名球员只要不出现伤病,那基本就能去打亚运会,这也意味着恒大每场只用上一个U23。

  首发U23?估计是杨立瑜机会更多 

  政策是为所有球队一起制定的,但是跟接下来的几个对手交锋时,看起来恒大都会占到政策上的便宜。恒大接下来的5个对手,泰达没有被抽调U23,富力、亚泰、建业、权健各被抽调了一名最好的U23;而泰达、富力、亚泰、建业的常规操作还都是首发上1个U23,然后下半场一般70分钟以后,再换U23上去冲,甚至不乏最后几分钟连续把U23换上去应付政策的情况。那么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当大家的U23都不具备打满全场的能力,恒大可以少上U23时,家底厚实的恒大在比赛中,就有更多调整的空间。

  如果U23国家队可以如愿从小组突围,那么8月下旬鲁能跟恒大的联赛也会受到影响。虽然两支球队都是可以只上一个U23,但是鲁能那边首发上两个U23是常规操作,首发上3个U23也很正常,而恒大这边一般在比赛中,U23登场多多少少有应付政策之嫌时,这场球恒大看起来同样会占到政策的便宜。

  当卡纳瓦罗可以把原本最后时刻留给U23的被动调整,换成派上黄博文、郑龙的主动求变时,接下来一个月是恒大抢分的好机会。当然凡事都有利弊,由于客场打上港延期,因此在8月25日打鲁能之前,恒大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只有广州德比这一场硬仗。当“加强版”恒大没有遇到强敌的考验,等亚运会结束后回归常规的恒大,面对突然上强度的赛程,8天时间连打国安、上港、苏宁这3个排名靠前的球队时,恒大这套年龄在30+的核心阵容能否保持足够的压迫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状态是否会出现反复?这些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只不过现如今当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盘活了全局后,“收复失地”的恒大正再度吹响争冠的号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