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未派首发参加赛前发布会或遭罚 申花鲁能有先例

苏宁未派首发参加赛前发布会或遭罚 申花鲁能有先例
2018年07月30日 08:21 《足球》报
苏宁或遭处罚 苏宁或遭处罚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老板做了赛前动员,重申了要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虽然包办了全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但是,28日晚的主场,苏宁又迎来一场平局。联赛三连平,各项赛事6场不胜,整个7月,球队就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而回首奥拉罗尤接手苏宁后的前7场比赛,5场胜局,打入13球,但如今别说3分,想进一个球都很难。

  为了赢球,奥帅不是没有调整,却收效甚微,反而出现没有将参加赛前发布会的球员列入首发的失误,面临足协的处罚。此前在意大利的海外拉练,球队练得很苦,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夏训的效果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回边路]

  特10找回感觉

  夏训之后,苏宁的战术打法有了改变,从此前的博阿基耶出任单中锋,变为将特谢拉放在加纳人的身后扮演影锋的角色,不过,无论是联赛对阵北京人和,还是河北华夏,抑或足协杯两战广州富力,这对外援前锋搭档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甚至都没能联手打入一个进球。

  中路交给外援,奥拉罗尤在边路人员的选择上也一直在求变,不断地在吉翔、谢鹏飞和两名U23小将黄紫昌、张凌峰之间寻求最佳组合。直到7月28日晚主场和鲁能一战,奥帅再次调整,把特谢拉放回了边路,前锋搭档为博阿基耶和夏窗加盟的埃德尔——后防中坚帕莱塔禁赛,苏宁得以首次在前场派上外援三叉戟。

  之前的几场比赛,虽然被安排在中路,但特谢拉还是不自觉地向边路,特别是自己最为熟悉的左边路靠近。而正是回到边路后,巴西人重新找回了感觉,边路的开阔带也给了他更多驰骋的空间,长途奔袭,连过刘彬彬和戴琳后给埃德尔送出的饼就是最好的证明。打满全场的特谢拉两次传出威胁球,突破次数达到8次,防守端还有两次抢断的数据。

  然而在第65分钟,埃德尔被换下后,苏宁10号又被调整回中路,苏宁边路的进攻火力弱了许多。全场比赛,苏宁制造了13次射门机会,但只有埃德尔的两次射门在门框之内。而失去帕莱塔这一高点后,虽然比赛中拿到6个角球,也没能换来第二个进球。

  [控全局]

  就差临门一脚

  全场比赛,苏宁全队的传球次数达到360多次,成功率为86%,但只进了一个球,这正如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奥拉罗尤的那一番话:“比赛就像一部电影在我面前不断重放,我们一直尽力把球传导起来,想办法打出漂亮的配合。我们踢得非常好,通过左右两端不断调度。但一旦球到前场最后一部分区域时,我们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没办法把球打进球网。”

  和鲁能一战,苏宁前30分钟的控球率为68%,半场休息时为67%,90分钟下降到62%,即便如此,还是能看出,球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全局,就差临门一脚那一下了。苏宁的进攻看似热闹,但只打雷不下雨,也使得客队近三个赛季首次在南京奥体全身而退——2016年和2017年,苏宁曾在主场3比0和2比1击败对手,而上一次主场战平鲁能,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当时苏宁队的前身舜天在镇江和客队同样战成1比1。

  本场比赛,奥拉罗尤不是没有留后手,因此将黄紫昌放在替补席待命。“换上黄紫昌,是想利用他的速度不断冲击对方去创造机会,但是非常遗憾没有达到这个效果。我相信如果他能够跟我们一起集训,他的实力会更好。我相信他能够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但是现在对他来说,他的状况可能稍微有点困难。”

  此前,被各级国家队征召的黄紫昌没能随队前往意大利夏训,而和鲁能一战也是他前往国奥队报到之前代表苏宁的最后一战,这名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希望之星,目前似乎遇到了一个瓶颈,连续征战,给他的身心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小黄去国奥队之后,苏宁首发的U23球员,将由张凌峰担任。

  [又出错]

  面临两万罚单

  4月1日,奥拉罗尤执教苏宁首战对阵天津泰达就遇到了尴尬,工作人员错将杨笑天写成了没有随队到球场的杨家威,因此不得不临场更换首发阵容。7月28日和鲁能的比赛,苏宁再次犯了错,没有将参加赛前发布会的球员列入首发,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赛前发布会,苏宁的球员代表是谢鹏飞,但他没有在和鲁能的比赛中担任首发。对此,奥拉罗尤的解释是:“赛前发布会我也说了,当时还没有确定首发阵容,我必须跟我的队员和理疗组沟通,看看队员的伤病情况。”罗马尼亚人说,“我最早的想法是让谢鹏飞打右边,张凌峰打左边,特谢拉和埃德尔打在前面,但中午队医跟我说,谢鹏飞的肌肉非常紧,如果踢首发可能会有伤病危险,这就打乱了我的部署,我必须作出改变。我并不想欺骗大家,但非常遗憾,这就是真实的情况。”

  不管怎样,奥帅的这一布置,必定将迎来一纸罚单——本赛季足协杯第4轮上海申花与南通支云的比赛,申花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孙世林没有在第二天首发,赛后申花被通报批评并被罚款2万元;上赛季中超鲁能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鲁能球员吴兴涵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但也没有首发出场,赛后,鲁能被足协通报批评,并被罚款2万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