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津战从老牌会面变争保级 4年前那幕和2个德国人

连津战从老牌会面变争保级 4年前那幕和2个德国人
2018年07月28日 23:19 新浪体育
两位德国名宿赛前寒暄 两位德国名宿赛前寒暄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超联赛第14轮开战,大连一方主场2-3不敌天津泰达,这也是大连和天津两支老牌劲旅时隔4年后再次在中超赛场上交手。

  作为中国足坛不可忽视的两股力量,大连队曾是中国联赛霸主,天津队也曾有过冲击冠军的实力,不过由于各种原因,两支球队在近年来都走向没落,大连更是在2014年降级,而泰达也已经连续多年陷入保级泥潭。

  上次两队在中超碰面还是在2014赛季第28轮,泰达主场2-1击败阿尔滨,比赛中有一个重要的插曲,那就是大连队的周通在打进扳平一球后脱去球衣庆祝,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一举动也让大连队陷入被动,最终泰达凭借安德烈齐尼奥的点球击败对手。

  有趣的是,那次比赛中为大连首发出场的赵宏略和周通后来都加入泰达,前者已经是如今的主力左后卫,周通则刚刚在今年离开,而那场比赛佩戴大连队队长袖标的,则是津门球迷十分喜爱的旧将陈涛。

  如今四年已过,津连两队再次交手,这场比赛已经是一场保级直接对话,而两队主教练都是德国人,施蒂利克和舒斯特尔在球员时代都是响当当的名将,并且联手为联邦德国拿下1980年欧洲杯冠军,只不过后来传出两人关系不睦。

  在今天的比赛里,同样缺兵少将的两人都已经对阵容做出最大限度的调配,最终是施蒂利克战胜了舒斯特尔,在赛后发布会上,远离保级区的泰达主帅还不忘为老乡送去祝福。

  (一拳超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