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迎保级最后希望 连两场6分战前避谈奖金问题

恒丰迎保级最后希望 连两场6分战前避谈奖金问题
2018年07月26日 11:25 《足球》报
佩帅将迎来保级最后的希望 佩帅将迎来保级最后的希望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接下来两轮联赛,恒丰的对手分别是倒数第三的建业与倒数第四的重庆,堪称恒丰的保级关键时刻,赢球,就可以改变目前的形势,如果打平甚至输球,就会被对手拉开分差,降级将不可避免。

  就在保级关键时刻之前,恒丰还有一场客场对阵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即使外界认为恒丰会完全放弃足协杯而保联赛,但是彼德雷斯库与恒丰的思路却与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们还是派出了大部分的主力出战周中的足协杯。

  但是,最终0比3落败的恒丰,还是就此告别了足协杯,赛后彼德雷斯库难掩失望,但他没有多少时间伤心,保级的关键战役马上就要到来。

  足协杯赛前练点球

  在对阵鲁能一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恒丰会不会放弃这场比赛?彼德雷斯库的回答是:“不管人员是否调整,他们都是我们的一员,穿着贵州恒丰的队服,不管首发还是替补,都会全力以赴,为贵州而战。”

  25日比赛的首发名单,耶拉维奇坐在替补席上,艾力出现在前锋的位置,其余的位置基本是恒丰目前的主力球员,或者说是与主力实力接近的替补球员。据记者了解,这个首发名单,是彼德雷斯库和恒丰集团主要负责人根据球队目前的人员构成现状,商议后形成的一致意见,他们希望尽量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的心情从这个名单上一望可知。

  恒丰的新外援博利在加盟球队一段时间后,终于得到了表演的机会,他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战。他是彼德雷斯库执教克卢日时的爱将,他能出场,也给了彼德雷斯库极大的信心。据悉,在24日赛前进行的封闭训练中,彼德雷斯库特意在训练内容中增加了点球的一项,所有球员都进行了点球的训练。这说明彼德雷斯库对于博利领衔的后卫线有着非常高的信心,觉得球队有可能以0比0逼平鲁能(上一轮恒丰主场0比0战平鲁能),让比赛进入点球决胜的时段。

  博利与斯蒂夫出场,耶拉维奇先当替补,因此,苏亚雷斯只能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中场缺少了他,恒丰的进攻组织上确实受到了影响。

  上半时鲁能的刘军帅利用角球发出后的头球,打入一球,让彼德雷斯库赛前练点球的行动变得没有了意义,没有退路的恒丰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换上了耶拉维奇,进攻一度有了起色,但鲁能再次用角球击碎了恒丰扳平的愿望,佩莱和吉尔先后在同一位置起跳,最终吉尔完成进球。补时阶段,佩莱边路传中,张弛中路破门,锁定3比0胜局。

  “第一回合我们本应该拿下,如此,这场比赛就是另一种形势发展。今天头两个失球都是角球,这对于对手而言比赛就简单多了,只需要从反击中寻找机会就好。”彼德雷斯库赛后就说了这么一段话就离开新闻发布厅,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保级关键点到来

  输掉足协杯其实对恒丰来说并非什么坏事,至少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全力投入联赛了。

  接下来的两轮,恒丰分别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客场对阵重庆斯威,这两场比赛堪称恒丰今年保级的“天王山之战”。目前河南建业积12分,重庆斯威积14分,分列联赛的第13和第14名,都是保级球队。

  目前仅积5分的恒丰希望在这两场比赛里至少拿到4分,一方面可以拖住对手,另一方面使自己与前列球队的积分差距缩小,让保级的形势越发混乱,不至于提前明朗,这样默契球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本周末对阵建业,是恒丰最想拿到3分的比赛,恒丰能够取胜的话,与建业的分差可以拉近为4分,不到两场比赛的距离。

  目前看来,对于恒丰来说好消息是博利已经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从他在足协杯的表现看,无论其防守能力,还是作为一名中卫的向前出球能力还是令人满意的,至少在人员调配上,彼德雷斯库有了更多的余地。

  坏消息除了球员们在4天之内要经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外,还有球队的组织核心范云龙因为累积4张黄牌,在与建业的主场比赛中无法上场。如果还是按照周中足协杯的出场阵容,缺少了苏亚雷斯,再加上范云龙停赛的话,恒丰中场几乎没有任何的组织控制能力。因此,彼德雷斯库必须要作出改变。

  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当记者问起对于这两场比赛俱乐部会不会有特殊的奖励措施激励士气时,恒丰集团的主要负责人表示这个事情还没有提上俱乐部的议事日程。不过一位俱乐部的官员告诉记者,经历过上半个赛季末的“奖金风波”后,“老板不会再轻易表态了”。他说的“奖金风波”指的是上半赛季与大连比赛之前,当时有球员将老板在非正式场合对于奖励措施表达的个人意见透露给了媒体,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