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战术能压制国安又如何 有句话还真让施密特说中了

上港战术能压制国安又如何 有句话还真让施密特说中了
2018年07月26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如今只剩下联赛,争冠形势越来越严峻 上港如今只剩下联赛,争冠形势越来越严峻

  来源:青年报

  火盆一般的八万人球场,不仅气温高,而且球迷热情同样高涨,上港与国安的鏖战持续到深夜22点30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国安弹无虚发,以5:4拿下上港,并且以8:7的总比分晋级足协杯四强,而赛季初三线出击的上港如今只剩下联赛,争冠形势越来越严峻。

  一边多踢了一场联赛,一边少了进攻核心胡尔克,然而在战术层面上,佩雷拉确实技高一筹。从一开场上港就铆足了劲高位逼抢,这让体能本就不充沛的国安很不适应,同时国安放弃了对节奏的控制,给了上港太多的球权。虽然没有胡尔克,但上半场上港的传控打得比往常更快、更犀利,制造出不少威胁,比赛的18分钟,王燊超突破到底线后的倒三角传球神奇地穿过了人群,送到了远端无人盯防的于海脚下,于海非常冷静地推射远角破门。由于之前拥有客场进球,上港在扳平总比分后还握有优势,不过上港并没有收缩防守,反而继续高位逼抢和快速进攻,并且在第38分钟由奥斯卡任意球助攻蔡慧康头槌破门。上港的上半场表演堪称完美,完全压制了国安的进攻,同时也收获了两粒进球。

  佩雷拉在比赛的下半场突然改变战术,中场往后收缩,三条线压得很扁,这样类似3-6-1的战术在之前亚冠客场对阵川崎和蔚山时都曾用过,昨晚也很好地限制了国安的中路渗透,国安直到比赛的78分钟才由奥古斯托在上港禁区内威胁到了颜骏凌的十指关。可以说在战术部署上,佩雷拉昨晚压倒了施密特,可正如施密特赛前所说,近来国安的士气旺盛,已有强者心态,而且“比赛的细节将决定胜负”。上港掌握了80多分钟的主动权,却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出现了问题,佩雷拉已经在接近90分钟才换上了U23球员,但在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吕文君没有向前解围,反而将球传到上港禁区前沿,而替补出场的孙骏岗解围不果断,被比埃拉抢断,贺惯无奈之下在禁区弧附近犯规给了对手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结果比埃拉直奔死角的任意球射门让颜骏凌鞭长莫及。可以说上港的物理防线和心理防线都在这一刻崩塌。

  虽然比对手多休息了几天,但在艾哈迈多夫被换下,奥斯卡体能透支的情况下,上港在加时赛中再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反而意志更坚强的国安始终占据主动。尽管把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但上港首位主罚点球的埃尔克森不幸踢中门楣,此后国安5个点球全部命中,艰难地在客场淘汰了上港。

  从4月开始,上港的情况始终不佳,先是亚冠出局,间歇期后与鲁能的平局则丢掉了联赛榜首第一的位置,如今又在足协杯中被国安淘汰。仅剩的联赛又将面对国安、鲁能、恒大的激烈竞争,如果佩雷拉短期内无法让上港找到恢复状态的办法,争冠之路将越走越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