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进国足是我的信仰 低谷时这是照亮我的明灯

张修维:进国足是我的信仰 低谷时这是照亮我的明灯
2018年07月21日 19:47 新华网
张修维登场 张修维登场

  新华社天津7月20日电(记者张泽伟)在阔别中超赛场11个月之久后,张修维终于重新登上了久违的赛场。

  “那一刻,最大的感受就是释放。”当张修维在中超第12轮替补登场时,他11个月来承受的压力和积蓄的能量,都在那一刻喷薄而出。“赛场,才是职业球员的用武之地。”他说。

  在替补上场的40多分钟时间内,球队处于以少打多的局面,张修维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帮助球队2:1获胜。主帅保罗·索萨赛后说:“不管是场上比赛还是场下训练,他(张修维)都在不断进步。”

  张修维表示:“主教练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我很感谢他对我的认可。他很喜欢我踢球的方式和感觉。我只有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用好的表现来回报他。”

  对于这次复出“首秀”,张修维只给自己打60分。“勉强算及格吧。最重要的是,我迈过了一道坎,以一种正常的心态,重新出发。”

  在他心里,“酒驾”之后的这11个月,是他人生迄今最大的一个坎,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它让我有机会去深刻反省过去、审视现在、谋划将来,让我寻回初心,远离浮躁,脚踏实地。”张修维说,这道“坎”也让自己心智更加成熟,让他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一定会按照自己期望的方向去走,当遇到波折和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强大的能力去妥善处理。

  “人生就是爬坡上坎的过程,翻越过去,便会至臻完善。”他说。

  重回赛场的张修维,被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他在权健队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张修维只把自己当作球队的“小零件”。“在俱乐部里,有经验的、比我踢得好的人很多,我只希望自己尽快找回比赛的节奏,融入球队。当然,作为年轻人,我会更积极地跑动,带给球队更多的激情、热情,以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赢下每一场比赛。”张修维说,权健队正处在上升的势头,磨合得也很好,他希望在“这台机器”中扮演一个“小零件”,保证机器良好运转,赢得接下来的联赛和亚冠。

  当然,“小零件”也有大梦想。张修维说,作为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效力。“之前每次代表国家队踢球,我确实感觉不到累,浑身有无穷的动力。”

  如果能再次入选国家队,对张修维来说,不仅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救赎。“进国家队,是我的信仰。在我处于低谷的时候,它就是那一盏照亮我的明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