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天津双雄再迎登顶良机 世乒赛能提供启示

鲁能战天津双雄再迎登顶良机 世乒赛能提供启示
2018年05月10日 11:19 《足球》报
鲁能上周失登顶良机 鲁能上周失登顶良机

  记者陈永报道  本周末,中超第10轮,下周末,中超第11轮,随后便是长达近两个月的世界杯假期。4月29日,鲁能主场逆转河南建业之后,李霄鹏曾经说了这样一句话:“五一没有给球迷添堵,这是最重要的。”那么,5月18日和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束之后,李霄鹏有能否愉快地说“希望球迷有一个好的心情去迎接世界杯假期”呢?

  所有鲁能球迷都很期待。

  鲁能迎最好登顶机会

  5月6日,在榜首的上海上港不敌北京国安之后,鲁能只需要击败北京人和便可以登顶中超,但是,鲁能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客场0比0战平人和,积分和上港相同,但因为净胜球的缘故而位居上港之下。

  但是,未来的两场比赛,鲁能完全有机会登顶,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两支强队上港和恒大都极为疲劳,在亚冠和联赛之间苦苦挣扎,很难确保球队获得两连胜。

  先来看领头羊上海上港,其实,三轮之前上港还领先鲁能6分,但最近三轮,上港遭遇了两连败,4月22日,上港主场被泰达逼平,4月29日,上港客场不敌长春亚泰,5月5日,上港主场不敌北京国安,期间有两场足协杯,客场1比0击败陕西大秦之水,主场0比0和北京人和战平之后点球获胜而晋级。

  从4月18日算起,在三周的时间中,上海上港打了6场比赛,唯一一场常规胜利竟然是仅仅以1比0击败了乙级队陕西大秦之水,球队疲劳程度可见一斑。更重要的是,第10轮和第11轮之前,上港还要出战亚冠,分别是客场和主场对阵鹿岛鹿角,其中客场之战已1比3败北,而后面两轮联赛,上港客场对阵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恒丰已经开始殊死拼搏,苏宁则状态正佳。

  恒大的情况不比上港乐观,上周中,恒大足协杯被淘汰,上周末第9轮,恒大联赛0比3不敌大连一方,本周二,恒大在亚冠被天津权健0比0逼平,未来两轮,恒大主场对阵河北华夏,这也是一个要玩命的球队,第11轮,恒大客场对阵北京人和,北京人和防守极为凶悍,同样不可小觑,未必赢得了恒大,但恒大要想赢球也不容易。更重要的是,恒大目前落后鲁能2分。

  真正值得警惕的反而是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富力,赢球难度较小,客场对阵长春亚泰,虽然不太容易,但赢球也是大概率事件,而北京国安目前仅仅落后鲁能1分,当然,苏宁也可能悄然杀至前列。

  权健亚冠悬念是利好

  本周末,鲁能率先对阵天津权健,在2017赛季,鲁能对阵权健的战绩非常糟糕,主场输球,客场战平,正是这种相互战绩的差距,让鲁能错失亚冠资格,而权健顺利获得了亚冠资格。

  今年的权健同样非常疲劳,好在他们早一轮在足协杯被河北华夏幸福淘汰,球队有了缓冲的余地,不过在本周二,权健和恒大打了一场亚冠的比赛,全主力出战,最终0比0逼平恒大。

  体能问题反而已经是次要问题,更重要的是,因为0比0逼平恒大,权健看到了晋级亚冠八强的希望,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各方并不看好权健,甚至权健自身也未必有太多的信心,但0比0的比分,意味着权健只需要客场进球,逼平或者战胜恒大,就可以晋级,权健的晋级几率已经接近于一半,而在此之前,权健可能只有三四成的晋级几率。

  这种希望,意味着权健很可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亚冠比赛之中,原因非常简单:其一,亚冠代表着中国足球的荣誉,束昱辉投入足球之后一直对亚冠非常期待和渴望,如今,权健有很大的几率晋级亚冠八强,权健自然会全力以赴;其二,权健目前的联赛战绩不是很好,他们通过联赛获得2019赛季亚冠资格希望其实并不大,既然这样,不如全力打好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如果可以淘汰恒大进入八强,未必没有获得亚冠冠军的机会,此外,权健在联赛中没有保级的问题,所以他们可以很放心地全力出战亚冠。

  因为这些原因,权健很可能在联赛对阵鲁能的时候轮换部分阵容,这对鲁能自然是绝对的利好,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鲁能可以轻松获胜,帕托此前比赛不多,体能问题不大,首发的可能性极大,而帕托近期状态非常不错,上一轮联赛更是打进制胜球击败了重庆斯威。

  甚至,权健有可能让莫德斯特和帕托首发,维特塞尔轮休,坚决打防守反击,这对鲁能来说同样是挑战。

  真正的关键是放下包袱

  5月18日和泰达的比赛我们不再多说,毕竟鲁能最重要的是打好眼前的比赛,虽然外部的环境非常有利于鲁能,但鲁能要想打出好成绩,要想登顶,要想让球迷带着愉快的心情去迎接世界杯假期,最重要的仍旧是做好自己。

  经过一周调整的鲁能,必须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精神状态,如果可以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自然是再好不过,这可以给比较疲劳的权健更大的压力。

  目前外界都在讨论鲁能登顶之类的事情,但这毕竟是不可避免的,对于鲁能而言,他们需要考虑得则不应该是这些,而是如何全身心地打好比赛。其实,世乒赛给了鲁能一个很好的启示,刘国梁在解说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要把这场比赛就当成一场普通的单打,想,我怎么这么幸运,这场比赛的对手好弱啊!如果你总是想着这是一场团体决赛,只能赢不能输,那你就背上包袱了!”

  对于鲁能来说,自我暗示的方式可以改变,但有一点不能否认,如果想赢怕输,恐怕结果不会太愉快,如果信心百倍,或者把自己当成弱者去死拼,结果反而可能非常不错。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鲁能权健泰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