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刚高飞率队再次反戈旧主 主场9年没输过泰达

陈金刚高飞率队再次反戈旧主 主场9年没输过泰达
2018年05月10日 10:34 《足球》报
亚泰教练组充满天津元素 亚泰教练组充满天津元素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5月12日,本赛季中超将进入1/3赛程的节点,亚泰主场投擂迎战泰达。对于津门教头陈金刚以及他的助手高飞来说,这将是一场反戈旧主的较量。对于伊哈洛和米克尔来说,这又将是一场尼日利亚国脚间在世界杯前的对决。不过,从两队近几个赛季的走势上看,这场比赛抢分的味道更浓一些。毕竟,谁能拿到十四五分,谁就不会有上赛季的保级之忧。

  作为上赛季的保级对手,亚泰的处境好于泰达,即便开局5轮不胜,但在陈金刚接管帅印后,球队战绩一路上扬,最终获得联赛第7名。在保级路上,亚泰的与泰达两回合的1胜1平的战绩比较关键,尤其是第25轮,以残阵出战的亚泰客场5比1大胜泰达,不仅成功上岸,而且还让后者深陷降级险境——在距离联赛还有5轮结束的情况下,仅积16分的泰达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德籍主帅施蒂利克接管泰达教鞭后的首秀,但他未能终结泰达连续11轮不胜的颓势。

  转过年来,施蒂利克养精蓄锐,将泰达调教得不再人见人欺,在前9轮激战中,他们开始脱贫,以3胜3平3负积12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9位,形势略好于落后1分的亚泰。不过,施蒂利克麾下的泰达也呈现出两个弱点——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客场至今未有胜绩。

  本赛季第3轮,施蒂利克因与建业一役违规被中国足协禁赛5场。然而,在施蒂利克无法指挥的5轮比赛中,泰达愈战愈勇,主场胜权健、富力两支强队,客场逼平国安、上港,仅负苏宁,2胜2平1负的战绩让他们升至积分榜中游。而在解禁后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客场0比1小负升班马人和,主场5比1大胜恒丰。

  能够在强队身上抢分,也能够在弱队身丢分,泰达的发挥非常不稳定,而这种不稳定也表现在客场作战上。目前,在泰达已经结束的5场客场比赛中,他们负建业、苏宁、人和,平国安、上港,仅拿到2分,与一方、恒丰成为仅有的3支客场未胜的球队。而参照上赛季15个客场仅取得1胜的战绩,泰达已被外界称为“客场虫”。

  历史上,双方达共交锋24次,亚泰以10胜9平5负的战绩,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其中,对泰达的主场战绩为4胜7平1负。而主场仅有的一场失利发生在2008赛季,距现在已有9年时间。此番做客长春,施蒂利克势必想要拿到客场首胜,摘掉“客场虫”的帽子,同时报上赛季1比5的惨败之仇。

  翻开双方的交战史,双方在过去两个赛季经常能打出大比分,2016赛季,亚泰先是在主场与泰达打出4比4,而在客场又以0比4不敌对手;2017赛季,亚泰在客场以5比1的比分还给泰达一场惨败;本赛季,亚泰和泰达均在贵州恒丰身上打进5球。因此,经历过这种大喜大悲的两队一定会重视攻守平衡,再次出现大比分的情况不太可能。

  不过,主场龙能否吃掉客场虫,是一个问题。毕竟,陈金刚试了4轮比赛的“伊哈洛+维贝+谭龙”的攻击组合已被对手研究透彻。相比之下,泰达此前几轮沿用的防反战术也被对手有针对性地限制,缺乏主动变化。所以,这场比赛谁能占据先手,就看陈金刚和施蒂利克如何变阵。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泰达亚泰陈金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