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之困:双大腿被评心猿意马 伤病把年轻人推上舞台

申花之困:双大腿被评心猿意马 伤病把年轻人推上舞台
2018年05月07日 11:20 《足球》报
申花不敌富力 申花不敌富力

  记者陈伟报道 在越秀山体育场,申花经历了噩梦般的上半场:0比3落后,而且还被罚下一人。好在下半场,在队长莫雷诺拉伤下场的情况下,球队的表现有所改变,扳回来的两个球虽然无法逆转比赛,但至少证明了,球队没有散,还在坚定执行战术。

  哥伦比亚双星心猿意马

  自从亚冠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马丁斯受伤并进入手术期后,在联赛中,吴金贵只能使用罗梅罗、莫雷诺和瓜林的三人组合。从出场时间来看,瓜林和莫雷诺是申花目前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分别达到了810分钟和745分钟,罗梅罗的出场时间为716分钟,在马丁斯没有受伤之前,莫雷诺和瓜林是申花铁打不动的绝对主力,由此,可以看出两人在申花的地位。

  只是两个绝对大腿,表现究竟怎样呢?9轮比赛过去,瓜林打进了1球,1次助攻,场均进一球时间为810分钟,这粒进球来自申花主场4比2逆转华夏幸福一役。上赛季联赛打完9轮,瓜林已经有4球入账,瓜林整个赛季场均进一球的时间仅仅为146.8分钟。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瓜林的状态确实无法和2017相提并论。再看一下其他数据,本赛季瓜林场均射门次数有2.4次,场均关键传球1.7次,场均突破3.1次,上赛季,瓜林的场均射门次数为3.7次,场均关键传球1.4次,场均突破则是本赛季持平。在防守数据上,瓜林的场均抢断(2次)和场均拦截次数(0.6次)相比上赛季的2.2次和1.1次,则是都有下降。作为申花的核心,瓜林的数据下降肯定会影响球队的成绩,这是不争的事实。

  再看一下莫雷诺的数据,9轮比赛过去,莫雷诺打进了3球,助攻2次,场均进一球时间为248.3分钟,上赛季,莫雷诺15球4助攻的数据,场均进一球的时间为143.1分钟,其实,无论从场均射门、场均关键传中,还是场均突破,莫雷诺相比上赛季都有进步,但是效率上却没有上赛季高效。单单从这场和富力的联赛来看,莫雷诺在前场打前锋的情况下,申花的进攻节奏稍显拖沓,毕竟莫雷诺是中场球员,就算改打前锋,他还并不那么适应。虽然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莫雷诺仍然在不少场次充当了球队大腿的角色。比赛说,主场1比0击败一方的比赛,客场2比0击败人和的比赛,但如果莫队想要进军世界杯,目前的表现没有绝对竞争力。

  无论是苦苦追求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莫雷诺,还是正在恋爱中、走到哪里都带着小女友的瓜林,两位外援状态不在最佳,这是不争的事实,缺兵少将、伤兵满营的申花,想要在联赛中突围,需要两个哥伦比亚人有更多表现。对阵富力,莫雷诺有轻微拉伤,而瓜林的腰身又称为球迷诟病的焦点,接下来怎么让两位外援发挥更核心作用,需要管理层费费脑筋。

  伤病和新人 塞翁失马?

  除了莫雷诺,申花这场比赛还损失了大将秦升,据记者了解,秦升是因为疲劳累积的伤病,能否在下轮比赛登场,还要看接下来的观察,除此之外,申花还有其他球员仍在养伤:在打完和南通支云的比赛后吴金贵就透露曹赟定还有两周才能和球队合练,现在两周的时间即将来到,不知届时曹赟定能否和球队进行合练;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又损失了毛剑卿,左膝关节受伤的小毛何时复出,尚没有具体的伤愈期限;作为申花的本土高中锋,朱建荣现在也在养伤,他是在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悉尼FC的比赛受伤,但是他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李运秋还是在养伤,他的伤病是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至于复出,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申花所有的伤病,除了马丁斯的位置可以通过二转引援来弥补,其他的位置只能等待球员伤愈,这种情况下阵容配置颇为让教练组头疼。球队大面积的伤病和中超的U23新政,让吴金贵不得不把一些年轻球员推上这个舞台。徐友刚在之前的比赛一度占据了球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还在和恒大的比赛打进了一球,这也是申花U23球员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丛震也在多场比赛顶替秦升出场,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刘若钒现在则处于一个瓶颈期,这位去年曾在足协杯决赛舞台有着惊艳发挥的小将,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进球收获;作为曾经的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在回归申花之后,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他吃到了一张红牌,将会铁定缺席下轮比赛。而刘若钒和李晓明也是本赛季申花出场次数最多的U23小将,刘若钒则是出场时间最长的U23球员。

  对于他们的表现,吴金贵还是表示了认可:“外援对球队的作用有目共睹,大家都很清楚外援意味着什么,外援还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申花的国内年轻小将进步非常快,包括丛震、刘若钒、李晓明和徐友刚,以后也会得到更多机会。另外也希望球迷能看到他们的变化,我们允许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犯错,因为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