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鸟:武磊水平高可踢世界杯 对中国四球员印象深

热鸟:武磊水平高可踢世界杯 对中国四球员印象深
2018年04月26日 09:38 《足球》报
华夏热鸟 华夏热鸟

  记者陈永报道 2016赛季,热尔维尼奥初次登陆中超赛场,犀利的过人不可阻挡,18场比赛送出了5个助攻和3个进球,一场伤病,让他休息了一年多的时间,2018赛季卷土重来,4次出场已经送出3个助攻,助攻效率更胜往昔,尚未收获进球,不过有两次创造点球。

  接受采访的时候,热尔维尼奥妙语连珠,可当回归华夏幸福的话题时,他多少有些严肃,他希望更多的出场,表示自己可以发挥出现在两到三倍的能量,可以进更多球,同时对球队的复苏充满信心。

  “我能发挥目前两到三倍的能量,进更多的球”

  《足球》:上一场比赛缺席,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

  热鸟:现在身体情况挺好的,之前踢上港的时候臀部有点疼,所以上一场比赛没有踢。

  之前的长期伤病是如何恢复的?又怎么调整心态?

  最困难的是伤病本身,十字韧带是很难恢复的,也是最危险的伤病。当时我鼓起勇气面对它,加上俱乐部的关怀和家人的鼓励,我乐观面对伤病。现在我已经回来了,伤病已经过去了。作为伤愈的球员,最关心的是:你恢复好了,教练是否会信任你?现在的教练给了我很大信任,我也会做好自己,把我的实力展现出来,去帮助球队,也希望教练能给我最多的信任。

  新政和伤病,哪个对你的出场影响更大一点?

  佩帅来了以后,我还在伤病期,没有和他共事过。今年我和佩帅一起经历了冬训,有过和全队的合练,我们彼此信任,我也明白了教练的打法,这就可以上场比赛了。至于新政,我觉得这不是影响我的因素。

  本赛季目前为止,你已贡献3个助攻,创造2粒点球,你对自己的状态和表现是否满意?

  我还可以做得更多,因为我是一个伤愈归来的球员,现在需要教练更多的信任。希望教练也能明白,我会做得更好,我知道自己还能发挥出两到三倍的能量,包括为球队取得更多的进球。

  你以速度见长,现在已经31岁了,是否会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

  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也会变得越来越多。人在变老的时候,以前的能力可能会下降,但我的速度依然会在,这是我的天赋。

  乔治·维阿成为总统,未来退役后你会有类似选择吗?

  我不会从政,我更喜欢足球,更乐意担任俱乐部主席这样的职务。

  “团结一致渡过难关,姜至鹏技术好且友善”

  《足球》:你认为球队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解决?

  热鸟:前两个赛季我们踢得足够好,现在的情况有点困难,我们输了几场比赛。但在我以前效力的球队里,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困难的时刻总会过去,现在需要球队一起想办法,一起解决,大家团结在一起,渡过难关。

  现在战绩不是很理想,你对河北球迷想说什么?

  对于球迷来说,他们现在确实不是很高兴,也不可能满意,但是我们竭尽全力去解决这些问题,争取赛季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给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北华夏幸福的U23球员你比较看好谁?你会给他们一些帮助吗?

  因为中超的U23新政,使得更多小球员可以上场踢球了,我并没有发现他们和老队员对比差在哪儿,他们都是俱乐部精心挑选的高水平队员。我给他们的经验是要耐心等待机会,努力训练,多和教练交流,了解教练的想法,努力提高自己。

  马斯切拉诺,你怎么评价他?

  我很高兴俱乐部能找来马斯切拉诺这么高水平的球员,他来到这里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他是来帮助球队胜利,帮助俱乐部取得更高的目标的。现在我们踢的不是很好,但我们有这么高水平的球员在,相信我们会复苏,踢出真正的水平。

  和姜至鹏配合如何?如何评价他?

  他技术很好,有一脚好的传球,而且他会说英语,我们交流很多。我在他的身前,一般不会让他太往前上,但这些都是根据比赛的情况来决定。他经常会在更衣室里和大家开玩笑,是个非常友善的球员。

  场下的时候你和谁关系更好?

  所有人。(然后大笑)

  “对王大雷等4人印象深,中国留洋球员有退路”

  《足球》:世界杯比较看好哪支队?

  热鸟:这届世界杯没有中国,没有科特迪瓦,所以很遗憾,在我看来就没有赢家。

  中国球员需要如何提高才能进入世界杯?

  我也是第一次来中超联赛踢球,我想说,外援来中国踢球,就是带来新的视野和新的想法。现在来看,中国队要想在亚洲出线确实挺难的,但我觉得中国球员的水平和教练员的水平是没有问题的,大家需要对中国足球有信心和激情,一起努力,再过几年,我相信中国能进入世界杯,我也很希望中国能进世界杯,这样也意味着我在其中做了一定贡献,我会很开心。

  对中国哪些球员印象比较深刻?

  山东的门将王大雷,上港的7号武磊,申花的7号毛剑卿,还有恒大的郜林,以及其他很多中国球员,从他们的水平来看,踢世界杯都没问题。

  很多年轻的中国球员因为中超的高薪离开了欧洲,怎么看这种现象?

  因为喜欢足球,我才去踢球,但我有好多非洲亲戚依靠我吃饭和生活。当我到欧洲的时候,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工作,如果我不太努力工作,就没钱来供养我的家庭。我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现在我有一个机会做我喜欢的事情,还能挣钱,我就必须努力来做好这件事。

  我不知道中国的年轻球员去欧洲踢球是为了热爱,还是为了养活家庭,但如果他们从欧洲回到中国,中国会有非常优越的条件,可非洲球员回到非洲不会有任何便利,在我看来,如果我踢得不好而回国,这对我来说是个羞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世界杯华夏武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