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天!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个18岁的鲁能少年

1634天!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个18岁的鲁能少年
2018年04月23日 20:27 国内足球综合
崔鹏回归 崔鹏回归

  来源:beck辰 肆客足球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比赛来到第57分钟,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7号上,28号下。

  崔鹏迎来了他回归山东鲁能泰山之后首次一线队登场。此时,距离他上次山东队中超出场1634天,距离上次代表泰山队出场1480天。

  而上一次崔鹏为鲁能出场是到2014赛季的亚冠赛场,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最终鲁能泰山主场以2-4失利,那场比赛崔鹏首发打满90分钟,此后便再无为鲁能泰山出场的纪录。

  当赛季的主教练是库卡,崔鹏和他的矛盾也在那个赛季之初公开化,虽说后来双方关系缓解,亚冠联赛代表球队出场,但是最终的结局依然是被库卡弃用。

  2014下半赛季,崔鹏被租借到成都天诚,球队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完成保级,最终事与愿违,成都天诚当赛季降级,球队解散,崔鹏也回到了鲁能泰山。

  成都天诚时的崔鹏

  2015赛季开始前,球迷们一直没有忘掉这位拼命三郎,也希望球队能够给崔鹏报名新赛季,但是库卡的执拗要他无缘2015赛季的鲁能大名单。

  此后将近一年多的时间,崔鹏无球可踢,甚至一度出现在济南某业余球队的比赛当中。

  照片中的崔鹏,身材发福,肚腩明显,一度要人无法认出,这是给鲁能泰山立下汗马功劳的重臣,在世青赛与冯潇霆等人崭露头角,并在国家队有过多次出场纪录的崔鹏相提并论。

  当时,包括鲁能球迷在内的诸多国内球迷同时在感慨“伤仲永”。但即使是这样,山东球迷与他合影的热情仍然高涨。

  2015年12月19日,在如今泰山主帅时任石家庄永昌总经理李霄鹏的牵线下,崔鹏在妻子生下女儿3天后正式转会石家庄永昌,也正式告别了自己的第一段橙色岁月。

  彼时的山东球迷也不得不与这位鲁能功勋说再见。

  离别时,崔鹏在微博中写道:“有好多话想和鲁蜜们说,有好多感谢无法表达,作为一个球员,曾经在鲁能10年的球员,今天要说再见了。”

  转会石家庄之后崔鹏曾经谈到自己的“新目标”,“每个足球队员都想踢主力,我心中有梦,在这里感谢的人有很多,感谢咱鲁能,感谢鲁能足校,感谢霄鹏大哥。感谢永昌的李强董事长,给我一次这么宝贵的机会吧,我要做的只有一点,那就是用努力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从当初转会的采访中,可以寻到一丝信息,鲁能对于鲁能一直心怀感恩,即使在当时离开,也不忘感谢鲁能。

  2016赛季,崔鹏代表石家庄永昌出场13次,其中在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当中崔鹏替补出场2分钟,也算是一种释怀吧。

  在当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崔鹏出场时间也不稳定,出场总时间只有295分钟且大多数比赛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下。

  那个赛季开始之前,在接受河北媒体采访时,崔鹏对记者说希望再进一次国家队,“对于我来说有一年的空白期,我想要从头做起,因为去年都说亚森有神来之笔,当时和李强董事长也聊过,我说想来石家庄的目的就是想回到国家队,因为我有这样的梦想,我有这样的追求,我觉得我的年龄还可以,如果恢复好了,我觉得我的能力也是可以的。”

  河北球迷以及鲁能球迷看到他在随队参加完冬训后减重12公斤,这是他完成转会后的态度。

  与糜昊伦共同效力永昌

  2017赛季,因为膝盖的伤病,石家庄永昌没有为崔鹏报名,此时的他想到了回家。

  2017年7月13日,鲁能正式与崔鹏签订0.5+1的合同,并身穿7号球衣,虽然没有官方正式宣布,但昔日的功臣终于回家。

  回到鲁能之后,崔鹏一直在不断刻苦的训练,马加特也为他专门量身定制了独家训练方案帮助他完成减重,他始终没有放弃重披橙色球衣的愿望。

  2018年4月21日,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崔鹏等来了他的机会,替补上场39秒,他就用一次助攻帮助金敬道破门。

  此时,他的脸上幸福的笑着,奔向了进球的金敬道,仿佛他从未离开过,熟悉的橙色的球衣,熟悉的“拼命三郎”,熟悉的庆祝方式。

  赛后,崔鹏认真的说到:“到了我这个年纪,特别珍惜每一次机会,我觉得不管上不上场,作为替补队员都时刻准备着,只要上场就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力。”

  “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毕竟回到赛场不长时间,李霄鹏教练对我很了解,我知道他对我现在的状态还不是非常满意,我还有提升的空间。”

  从18岁的鲁能首秀,到如今31岁第195次代表泰山队正式出场,崔鹏,欢迎回家!

  文:beck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