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漏洞明显起伏太大 国安何时才能做出改变?

防守漏洞明显起伏太大 国安何时才能做出改变?
2018年04月23日 16:59 国内足球综合
巴坎布 巴坎布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在京城的细雨中,国安队再一次打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后时刻的读秒绝平,让卡纳瓦罗延续了逢国安队不胜的尴尬纪录。

  王异

  体育广播记者、主持人

  国安队大起大伏

  五分钟内连丢两球,主场0:2落后,两分钟内连入两球,终场前神奇扳平补时阶段的头球,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艰难战平对手。

  赛前。昨天,国安队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就像坐过山车,大起大伏,最终凭借巴坎布,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对国安队最近的阵容打法进行了分析,而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也正如卡纳瓦罗预计的一样,丝毫不差,一成不变的首发,让恒大队可以从容应对。恒大队由于缺少了高拉特和郑智,卡纳瓦罗将阵型改为4141,单后腰廖力生紧盯比埃拉,黄博文和古德利则收缩中路,掐断奥古斯托和前场的联系。

  摆出低姿态的恒大队在上半场打起了防守反击,尽管在控球时间、传球次数,甚至是本赛季国安队并不擅长的传中次数方面,国安队都占据优势,但是面对对手中场强硬的防守,国安队很难真正意义上威胁对手球门,射门之比2:5,恒大队是踢得更有效率的那支球队。

  不过下半场,国安队在打法上做出了调整,进攻更加直接,通过长传打到对手身后,发挥巴坎布的速度优势,中场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也频繁换位,扯开对手的防线,国安队开始渐渐控制局面,巴坎布连续三次射门都差点敲开对手大门,施密特的球队让人们看到了破门的希望。

  但是就在局面占优的时候,国安队脆弱的防线却出现失误,张宇的解围失误送给了古德利推空门的机会,朴成后场带球被抢断,又让郑龙为于汉超送出了助攻,短短五分钟内,国安队两次被对手攻破球门。

  不过两个丢球反而激发了国安队的斗志,在随后的时间里,国安队成为了场上更积极的那支球队。第89分钟,巴坎布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奥古斯托主罚命中扳回一球,仅仅一分钟后,姜涛将奥古斯托的转移球凌空垫传到中路,巴坎布鱼跃冲顶,神奇扳平了比分,赛后两位悍将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球队永不放弃的精神。

  期待的变化没有到来

  此前几轮,国安的问题主要出现在防线上,施密特也提到,过去一周的训练一直在总结过去几场的教训和失误,“对手的机会是对我们的惩罚”,有球迷戏称现在的国安——进攻美如画,防守一盘沙,队长奥古斯托也提到,“对阵恒大,做好防守是取胜的根本”,此对施密特做了周密的准备。

  另外,进攻端施密特原本也有调整的计划。国安过去几场比赛都是强攻对手中路,这样的打法很有压迫性,“一旦在中路丢球,也有利于我们就地反抢。”奥古斯托说,但这样的打法同样十分冒险,一旦进攻压制不住对手,后者就会利用国安边路的空当大做文章。国安与恒大相比较,中场环节很难做到直接的压制,甚至恒大的控制力要更强一些,而且攻守也更加均衡,因此国安必须要有所改变。施密特在训练中尝试了把边路快马胡延强放到主力阵容中,加强边路突击,边中结合,攻防也更加均衡。

  胡延强是国安在上一个引援窗口中最早确定下来的一个内援,其上赛季效力于辽宁队,他的速度和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加盟国安之后,胡延强始终没得到出场机会。

  所有人都期待着国安能够在攻防两端做出调整,最直接的就是人员上的变化,但德国人施密特最终还是没有做出冒险的决定,外界期待的“变化”并没有到来,国安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没有做出任何调整。

  奥古斯托踢出队魂范儿

  奥古斯托的进球是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打入的第600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随后,奥古斯托策动了巴坎布的绝平球。

  可以说,北京中赫国安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追平比分,不仅得益于巴坎布的造点和破门,还与奥古斯托的出色发挥有关。

  相信奥古斯托本场比赛的表现会让巴西国家队的考察小组给他打出一个高分。在北京中赫国安队魂徐云龙退役之后,一些球迷认为北京中赫国安似乎缺少队魂,在场上缺少关键先生。从这场北京中赫国安与广州恒大荡气回肠的中超比赛来看,奥古斯托踢出了队魂范儿,或许奥古斯托将来可以承担起队魂这样的重担。

  国安防守漏洞明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表示,这样的比赛过程能够拿到一分已经是难能可贵:“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的激情,我们的拼劲可以带动所有观众,如果接下来还有两三分钟,我们完全有能力拿下比赛。但今天能够拿到一分已经不错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韦世豪再度吃到了黄牌,这也将令他在下一轮联赛中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此前一直不变的施密特,肯定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迫进行变化。

  本周中球队将奔赴上海金山和申鑫进行足协杯的比赛。届时施密特也有机会考察球队中其他队员的表现。目前已经几乎可以肯定,联赛中被禁赛的张稀哲将在周中的足协杯战中出场,而球队中的另外几名U23球员也将得到展示的机会。另外一个利好消息是,虽然李磊在比赛中因为拉伤提前退场,但李磊的伤势并不太严重,今日他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进入四月份之后,国安遭遇了三连平,对于本赛季超大投入的御林军而言,如果还想继续实现冲击亚冠的目标,接下来施密特必须要考虑进行改变,丰富球队的技战术,同时补强防守端的漏洞。事实上,在主场两球落后恒大时,工体看台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接下来球队还要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国安需要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