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目标是不失球拿下泰达 急需胜利止住颓势

乌索:目标是不失球拿下泰达 急需胜利止住颓势
2018年04月13日 18:28 国内足球综合
富力海报 富力海报

  文章来源:广州富力FC

  4月14日本周六15:30,中超第六轮,广州富力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三个客场,在前两个客场比赛,富力击败了广州恒大和长春亚泰,本赛季前5轮也取得3胜2负的成绩,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本场,富力将争取客场三连胜。

  交锋往绩

  自2012赛季广州富力冲上中超之后,便一直对天津泰达保持交锋优势。在12次碰面当中,广州富力以7胜2平3负的成绩占优,最近5场比赛更是取得全胜。上一次富力输给泰达已经要追溯到2015赛季在客场0比2告负。

▲做好防守,看程月磊一手遮球。▲做好防守,看程月磊一手遮球。

  数据对比

  上一轮主场0比2不敌江苏苏宁,扎哈维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未能取得入球。面对坚持打防守反击球队的困难,富力正在积极寻求破局办法。

  天津泰达正是一支擅长防反的球队,虽然前5轮只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但他们的对手当中包括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江苏苏宁、北京国安等志在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球队,且值得注意的是,泰达两个主场比赛分别战平华夏幸福、击败天津权健,战斗力十分强大。速度飞快的前锋阿奇姆彭已经取得4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紧追打进6球的扎哈维。

  备战动态

  广州富力本次飞赴客场遭遇航班延误,用时10小时才抵达天津。以逸待劳的天津泰达则有三名伤病员,分别是上一场比赛因伤下场的买提江,最近身体感到不适的白岳峰以及感冒初愈的乔纳森。假如乔纳森继续休战,泰达将可能在首发阵容中选择德国高大中卫巴斯蒂安斯。

▲天气有点冷……▲天气有点冷……

  泰达在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斯蒂利克的带领下,本赛季比赛风格强硬,上一轮京津德比做客工体,又从此前取得三连胜的国安手中抢走1分。斯蒂利克由于第二轮吃到红牌被禁赛5场,本轮将继续在看台上指挥。

  目前,水滴球场的草皮保养情况并不理想,连主队教练斯蒂利克赛前也表示不满意。这对两支讲究地面传接的球队都将有所影响。

  赛前发布会实录

  斯托伊科维奇:“因为航班延误,我们大概用了10个小时才来到天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吃好睡好,好好休息同时为比赛做好准备。本场比赛肯定很艰苦,泰达比上赛季更强了,再加上他们是主场作战。我们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乌索:“这会是十分重要的比赛。我们上轮主场输给了苏宁。我们急需胜利,止住颓势。下轮比赛,我们也要继续保持状态,但重要的是这一场要取胜。”

  记者:曾对泰达取得了5连胜,是否有更多的信心?

  斯帅:我们每场比赛都带有自信心,5连胜都是过去时了。这场比赛是全新的挑战,我们要尽力做好自己,展现出我们的风格,然后继续争取胜利。

  记者:输给苏宁之后,有没有给个别球员开小灶?

  斯帅:我们上次主场输了,希望能够自我调节好,要尽快把形势扭转过来。

  记者:主帅带乌索来赛前发布会,是否因为要加强防守?

  乌索:我们的训练很艰苦,我们也研究了泰达的打法。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不失球的情况下拿下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