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没赶上最佳时机遇上港 全攻全守非最好选择

华夏没赶上最佳时机遇上港 全攻全守非最好选择
2018年04月12日 09:26 《足球》报
华夏迎来最大挑战 华夏迎来最大挑战

  记者陈永报道  媒体和球迷的目光似乎仍旧停留在恒大预备队打架事件和阿兰处罚事件上,尤其是阿兰处罚的轻和重,引发了恒大、上港,包括其他球队跟队记者和球迷的热议,相反,暂时忽略了联赛本身——4月13日,一场精彩大战,上海上港主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即将上演。这是一场颇为特殊的比赛,上港拥有中超最豪华的攻击阵容,而华夏幸福是中超少有的坚持全攻全守打法的球队。[上港华夏谁火力更猛?实况中超组建你的豪华锋线]

  上周的比赛,上海上港和华夏幸福其实在比赛中的发挥都不算特别理想,上海上港方面受到了双线作战的影响,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有些疲惫,2比0领先,但下半场很快就被建业扳回一球,比赛后半段张一更是被红牌罚下,好在建业的反击没有能够扳平比分,上港最终2比1获胜;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同样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亚泰,但比赛过程里,此前两连败的华夏打得也并不是很好,局面的控制有所欠缺,但胜利对于华夏幸福极为关键,毕竟此前的两连败对于球队的信心是极大的打击。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必须注意到的一个现象是:在双线作战的时候,亚冠之后的比赛,上港表现都比较一般,以2017赛季上港第3轮到第6轮的亚冠(疲劳期)为例,亚冠之后上港的4场比赛分别是2比3恒大、1比1权健、1比1重庆和1比0泰达,但在这四场中超之后,因为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上港很快恢复了元气,接着的一场中超比赛表现都极为强劲,当时随后的中超比赛分别是2比1鲁能、3比0华夏、3比0贵州和3比1申花。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此时对阵上港,并不是一个好时机,因为按照去年的规律来说,经过了几天休息之后的上港,会在本轮迎来一个状态上升期,华夏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2017赛季,上海上港主场3比0击败了华夏幸福,不过,当时华夏幸福的第一个和第三个丢球都是因为球员失误造成的,这也让佩莱格里尼颇为无奈,佩莱格里尼当时表示,这就是年轻的代价。在下半程,华夏幸福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球队表现不俗,2比2战平上海上港。

  尽管华夏幸福崇尚全攻全守,但在上港的客场打对攻肯定不是最佳选择,强化中场的防守,然后发起反击是更有效的办法,尤其是在华夏幸福的中场,拥有马斯切拉诺、赵宇豪这样的优秀防守球员,可以有效地遏制上港强大的中场,而在华夏幸福的前场,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都是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有利于反击。

  针对此前两连败输给鲁能和申花,佩莱格里尼也开始强化防守体系,首先在防守中继续强化球员的注意力,而在进攻中,佩莱格里尼要求球员集中注意力,这也是为了防止对手的反击,在这种要求下,华夏幸福主场2比1击败了长春亚泰,止住了连败的势头。

  目前,华夏方面信心正在回升,但总体上,华夏和上海上港仍旧有一定的实力差距,在这种情况下,球员的斗志和临场的发挥就更为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赛季,上海上港主场只有两场失败,分别是中超第28轮和中超第30轮,当时上港已经基本失去了夺冠的希望,球队的重心开始转向足协杯,这也是上港输球的原因,而在2017赛季前22个主场,上港战绩是19胜3平,其中前13个主场全胜。对手如此辉煌的数据,华夏幸福其实没有必要背着包袱,全力出战,打出自身的水平即可。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