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栽跟头能让鲁能更快清醒 攻占天体已做足准备

鲁媒:栽跟头能让鲁能更快清醒 攻占天体已做足准备
2018年04月08日 16:5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将战恒大 鲁能将战恒大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

  本版撰文记者付瑞

  今晚7:35,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鲁能泰山队将做客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联赛四轮过后,两队战绩同为3胜1负积9分,在积分榜上紧随全胜的上海上港身后,此役谁能全取3分,将继续保持对榜首的威胁。对鲁能而言,客场取分难度不小,但鉴于恒大周中刚打完亚冠,鲁能主帅李霄鹏赛前也强调,球队将以进攻为主,打出精彩的比赛。

  “拼”字当先

  赛季开局三连胜,对手不乏暂居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还包括上赛季联赛第四位的河北华夏幸福,不过,被赞誉声围绕的鲁能却在间歇期之后的首场比赛,主场负于了三连败的贵州恒丰,那场失利,让李霄鹏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球队的现状,在鲁能少帅看来,球队不怕输球,就怕懈怠,所以对于主场输给贵州,李霄鹏也是欣然接受,或许,栽的这个跟头可以让球队更快的清醒过来。

  客战恒大,对鲁能来说算不上一个美好的经历,此前联赛作客天河体育中心,鲁能负多平少,胜率为零,正因如此,李霄鹏反倒卸下了包袱,“我们打恒大会更轻松,因为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全队上下就一个拼字,只要做到这一点,球队就不会表现得太差。”

  对鲁能来说,客场虽有万难,但体能优势一目了然,周中恒大舟车劳顿奔赴武里南征战亚冠,不仅是身心俱疲,最终平局的结果也拖慢了恒大出线的脚步,回过头来遇到鲁能,恒大的阻力可想而知。另外,恒大前锋射手阿兰此役停赛,这无疑给恒大的进攻力带来不小的影响,至于谁来弥补阿兰的位置,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上并未提前揭秘。“谁顶替阿兰的位置,我现在还不能说,但这个队员肯定可以完成阿兰的任务,反正对明天比赛我已经找到解决的方法。”卡纳瓦罗解释道。

  “攻”克天体

  鲁能此次广州之行共有23名球员抵达客场,其中包括三名外援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西塞则是留在济南。不过赛前踩场,塔尔德利未随队现身,这也给鲁能首发阵容留下了悬念,U23球员,李霄鹏此次挑选了姚均晟、刘洋、陈哲超和刘军帅,他们或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因素。

  客战恒大,李霄鹏会祭出怎样的战术?依照卡纳瓦罗的分析,鲁能势必会打防守反击,因为通过此前几场比赛的录像剪辑,卡帅认识到鲁能队中有多名速度型球员,“鲁能的打法非常鲜明,对方球员的特点也非常适合反击战术。”

  对于来自对手的评价,李霄鹏却是有不同的看法,我也不知道我们队踢的是不是防守反击,但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进攻,把比赛变成一场精彩的比赛。”

  历史上,鲁能还从未在客场击败恒大。从赛前的踩场训练看,队员们显得都很放松,不过,当鲁能球员准备开始热身时,场地工作人员却在此刻通知客队要给场地浇水,看到这一幕,主帅李霄鹏并没有提出异议,而是和助教法比奥以及球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可以见得,李霄鹏对于率队攻占天体,还是做足了准备,就像他赛前所言,球队输赢不重要,关键在于踢出高质量比赛。

  原声态

  李霄鹏:全力去进攻

  这周队员们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明天面对的恒大是一支强队,我们做足了准备,明天我们会以最充分的状态去踢这场比赛。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进攻,把比赛变成一场精彩的比赛。

  输给贵州其实并不意外,你们只是看到了比赛结果,我们看贵州比赛的时候,三场比赛都有可能赢,都有可能输,最后可能运气不好都输了,和我们比赛踢得不错,对我来说,输赢并不重要,只要队员能够全力以赴,把比赛质量踢出来就可以了。

  卡帅:提防鲁能反击

  对我们最大的命题是,我们在主场作战必须留下三分,所以要提防对方的反击,在向前紧逼的时候,也需要做得凶狠一些。

  亚冠与武里南主客场两回合,按照射门次数或者进攻压迫的次数,这两场应该一场赢6:0,一场赢5:0,但很遗憾,跟泰国武里南踢完,我们只获得两个积分。这正是我需要球队加强的,一到禁区需要把自己变成杀手,更凶狠一些。我经常和队员沟通,试着传递给他们的是,不要等职业生涯结束以后才去后悔。职业生涯中本可以带回家的荣誉,尽可能带回来。

鲁能中超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