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记者:成源破门鲁能没犯规 应利用好视频裁判

山东记者:成源破门鲁能没犯规 应利用好视频裁判
2018年04月02日 17:1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主场不敌恒丰 鲁能主场不敌恒丰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史光明)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便遭遇打击,主场0:2不敌来访的贵州恒丰,此前的三连胜戛然而止。尽管输球原因大部分是由于鲁能全队状态不佳,但在比赛最后时刻,裁判还是一不小心“抢了镜”,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争议焦点。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的时候,成源利用一次角球机会为鲁能打进1球,恒丰门将张思鹏还因向裁判投诉进球有犯规而被出示黄牌,就在鲁能庆祝进球并准备在最后时刻继续猛攻时,裁判又选择回看进球视频来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经过与视频裁判的沟通,鲁能的进球最终被判无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的话,恒丰门将张思鹏出击并没有碰到球,刘军帅随即将球推到门前,由成源推射空门破门,整个进球过程中,鲁能球员并没有明显干扰门将或者犯规动作,但主裁判通过VAR视频确认后仍坚持进球无效,这使得鲁能球员及现场球迷颇为不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本轮联赛第一次出现判罚争议。在长春亚泰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以及上海上港与重庆斯威的比赛中,也曾出现非常具有争议的判罚。本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引入了视频裁判,大家本以为这样会减少中超赛场低级判罚情况的出现,但是,从如今四轮比赛来看,视频裁判的协助判罚也引来不少争议。足协增设视频裁判的初衷无疑是好的,为了帮助主裁判增加判罚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但首先应利用好视频裁判,让场上的主裁判与场下的视频裁判配合更默契、更准确。此外,有的比赛中,裁判三番两次借助视频回放技术,这样做虽然能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但由于耽搁时间太久,过度的比赛中断不仅影响了观赛的连贯性,连裁判的执法水平也受到质疑。就比赛的正常运行而言,一方面,视频裁判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可以让双方球员都接受判罚;但另一方面,视频裁判下一步需要继续提高和改进,反之或许会引发更大的争议。

鲁能中超裁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