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头号杀将何时归队仍未知 曼帅布阵展高明一面

恒丰头号杀将何时归队仍未知 曼帅布阵展高明一面
2018年04月02日 12:11 《足球》报
恒丰主帅曼萨诺 恒丰主帅曼萨诺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在4月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此前主场三连败的贵州恒丰在济南客场2比0击败之前三连胜的山东鲁能。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为了能让球员们减轻压力,赛前,恒丰老板文伟在贵阳设家宴宴请了全体球员。

  说本场比赛恒丰能胜是爆冷,并非是说恒丰实力明显不如对手,而是赛前恒丰两名重要球员耶拉维奇和杜威全部确定因伤缺阵,在去年恒丰与鲁能的比赛中,他们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尤其是耶拉维奇由于伤势严重已经被迫回国治疗,据说他的伤是腹部的老伤复发,对于一个34岁的球员来说恢复很困难,对于他何时能够返回中超赛场,曼萨诺本人都表示无法确定。

  核心球员的缺阵加上三连败的背景,又是客场,如果在赛前说“恒丰能够在济南带走三分”,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这就是愚人节的新闻。

  恒丰所以能够在客场拿到首胜,首先是队员的心态出现了变化。虽然在去济南之前恒丰集团老板文伟设家宴宴请全体教练员和球员,以求为他们减轻压力,但与心气颇高的鲁能不同,赛前很多恒丰球员都表示压力太大了,必须要拼了。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的并奉献了全部两个助攻恒丰球员范云龙,赛前就对记者说:“再不拿分不像话了,怎么对得起投资人的真金白银啊。”至于在比赛中曼萨诺的具体安排,范云龙告诉记者,主要是对佩莱和塔尔德利的盯防,而且主要是塔尔德利,教练组希望切断这两个人之间的联系,把他们尽量往边上赶。

  其次就是曼萨诺的排兵布阵。显然对于前几场恒丰在边路出现的问题曼萨诺本人也是洞若观火。本场比赛蒋亮和王帆在两个边路分别首发。曾开玩笑自称“救火队长”的王帆和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蒋亮本场比赛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而在对外援的使用上,曼萨诺确实表现出了他高明的一面。斯蒂夫本场比赛突前的位置更加的靠向边路,一名助教给记者的解释是教练组认为避开对方中路的密集防守更能发挥出他的速度优势。而另一面外援切里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远比前两场出色。对此,队友们的解释是“他对踢中超越来越在行了。”

  曼萨诺承认比赛前恒丰做了很多工作,球队拼下了九十分钟,防守很统一,进攻线上也把握住了机会:“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很到位,在赛前要求过,球员们执行力很好。至于进攻端,我们今天进了两个球,甚至有进第三球的机会。我们需要踢整体足球,防守反击是整体的效果。”

  从历史上看,恒丰历来是一支在客场比主场表现好的球队,说起原因队内的老球员都笑称“这就是命”。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