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自己!亚泰两点球均未一锤定音 3次VAR引发争议

输给自己!亚泰两点球均未一锤定音 3次VAR引发争议
2018年04月02日 11:21 《足球》报
本轮中超亚泰不敌富力 本轮中超亚泰不敌富力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当足球遇到VAR时,主裁判的权威有多大,或者说比赛的悬念有多大,就成了一个问题。31日,亚泰主场与富力一役,创造了中超启用VAR技术后最为复杂的战例——即便是参与其中的教练、球员、球迷,也无法想像比赛竟然以如此离奇的方式结束。

  当主裁判马力做出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的手势时,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这将是一场1比1的平局。不过,常规情况下的3分钟“补时”,却浓缩了13分钟50秒的信息量,而且过程跌宕、结果离奇——第91分钟和第93分钟,马力分别送给富力和亚泰一粒点球,而判罚的过程都涉及到了VAR,但让主队无奈的是,当杜震宇勇敢地站到罚球点时,他的罚球与之前的伊哈洛一样,都被程月磊扑了出来,而补射进网,又都被马力以求助VAR的形式吹了出来。

  1比2,亚泰主场被富力逆转,这令许多长春球迷感到惊讶,“比分不是2比2吗?怎么回事?”原来这些球迷看到伊哈洛在常规补时最后一分钟通过补射将球打进时,高兴地离开了球场。没想到,剧情此后发生了反转。在富力球员不断施压下,马立此役第3次求助VAR,最终判定亚泰进球无效。

  在亚泰看来,这本是一场可以拿下的比赛。只是两粒点球都未一锤定音,导致后面的剧情跌宕起伏。应该说,这场比赛,亚泰输给了运气,伊哈洛和杜震宇射失点球,让铁树再开花的张笑飞世界波失色不少。毕竟,这是铁卫在中超赛场上收获的第二个进球。

  巧合的是,张笑飞的上一粒中超进球,也是在富力身上完成的——2013年,亚泰主场2比2平富力,张笑飞踢出的直接任意球击中球门立柱弹进球门,帮助主队取得领先。此役,他的凌空抽身射又是击中球门立柱弹进球门,帮助主队占据先手。如果参照2013年那场比赛亚泰先进球、被反超、再追平的过程,这场比赛本可以是1比1,但是没有;也可以是2比2,但是也没有。

  赛后的发布会,陈金刚惜字如金,除了向到场观战的球迷表达谢意外,并未点评比赛的过程。而面对媒体关于VAR的提问时,陈金刚也礼貌性地婉拒了。在这样一场突发事件频出的比赛中,亚泰的确缺少运气,陈金刚不愿多说话是可以理解的。主裁判马力3次求助VAR,引起了争议。

  有人士认为,上半时,伊哈洛点球被扑出,范晓冬补射破门,马力认定范晓冬提前进入禁区。根据转播回放,伊哈洛罚球时,双方都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的嫌疑;全场补时阶段,杜震宇点球也被扑出,伊哈洛的补射破门同样被马力认定其提前进入禁区,问题是富力也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的嫌疑。是重罚,还是被判进球无效,马力和视频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待商榷。

  此外,于睿禁区内的手球判罚,也值得商榷——雷纳尔迪尼奥的头球补射比较正,于睿的手也并没有伸开扩大防守面积,这次点球判罚很有争议。从比赛过程看,这次判罚影响了亚泰的节奏。从次轮客战恒大下半时的节奏感突变,到本轮主场迎战富力的射失点球,亚泰球员应对场上危机的策略不是很多。现实的压力,需要这支球队尽快成熟起来,也需要他们有一颗大心脏。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