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动叫鲁能球迷!八百鲁密与鲁能风雪中迎胜利

有一种感动叫鲁能球迷!八百鲁密与鲁能风雪中迎胜利
2018年03月19日 22:4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球迷 鲁能球迷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全世界都是我们的主场,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追随。

  廊坊的风雪中,至少八百名鲁蜜和鲁能泰山队战斗在一起,欢呼,胜利,熟悉的谢场舞蹈,这一刻,每个人都很幸福。

  这是廊坊的第一场中超联赛,鲁能泰山队来了,鲁蜜也来了。济南、潍坊、济宁、滨州、天津、北京、石家庄等地的鲁蜜都来了。他们大部分都是清晨6点就已经踏上征程,在风雪中抵达廊坊,丝毫没有退却。赛前的消息显示,这场比赛只给客队500张球票,但实际来到廊坊的鲁蜜,接近一千人。在多方沟通后,客队区又多给了300个名额,还有一部分球迷,在主队区默默为泰山队呐喊。

  
  当记者赛前一个小时走进场内的时候,天空依然飘着中雪,场地里积雪很多,鲁能的助理教练布置着训练要用的标识,看台上数百名鲁能球迷已经就位。没有任何遮挡,在冷风冷雪里,他们等待着泰山队的进场。这时候,虽然很冷,但大家的心都很热,因为泰山队。

  鲁能队员进场训练的时候,他们送上了自己的掌声和欢呼。这时候,廊坊当地的几位鲁蜜突然联系到我,因为沟通的原因,他们还无法进场。对于这些鲁蜜来说,这次鲁能可以来到廊坊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过节。之后经过沟通,他们终于在比赛刚刚开场的时候进场,很快就加入到呐喊的队伍当中。

  
  这一次,廊坊鲁蜜还发生了一些小故事。赛前一天,他们原本计划到高铁站迎接鲁能,但鲁能的出征计划提前,赛前两天就抵达廊坊。得到消息的他们迅速从单位出发赶到高铁站,幸好没有错过。时间仓促,定制的横幅没有带,队服没有带,围巾没有带,这让他们犯了难。急中生智,他们想到一个方法,那就是每个人的手机上都亮出鲁能泰山队的队服或者图片,六个人就这样举着,迎接泰山队的到来。

  当鲁能泰山队走出高铁站的时候,很多人都很惊讶,因为他们或许也没想到,这时候也还有鲁能球迷来迎接他们。这六位在廊坊的鲁蜜,用自己的呐喊声在廊坊高铁站让泰山队感受到来自球迷的支持。在接站的过程中,六位鲁蜜没有要签名合影,他们只是想表达对球队的支持。

  
  在球场的看台上,廊坊的鲁蜜和来自各地的鲁蜜一起呐喊,赛前入场的时候,鲁蜜的围巾墙很整齐,这成为赛场的一道风景。比赛进行中,他们用不断的呐喊声,给泰山队加油鼓劲。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的时候,佩莱多次和球迷互动,让大家的加油声再大一些。很显然,球迷的助威,给了球队更多的支持,也给了球员更多动力。

  
  2比1的比分定格,鲁能球员来到看台前面感谢球迷的支持,和主场一样,熟悉的舞蹈跳起来,这一刻天还是很冷,但每个人的心里很暖。或许,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赛后,鲁能球迷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离开球场,大部分鲁蜜立马坐上回程的大巴车,奔波在路上。匆匆来,匆匆去,带着胜利,每个人心里都是高兴的。

  
  更让人感动的还是预备队的助威,因为各种原因,廊坊体育场没对客队球迷开放,但他们隔着铁门的呐喊,感动了很多人。这时候,不去抱怨,而是要做好自己,这就足够。泰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不可阻挡,这就是心声。

  看到这些执着的鲁蜜,当地的廊坊鲁蜜也有感而发写了一首打油诗,表达自己的敬意:

  
  最爱泰山

  上世纪

  泰山是一个狂欢的大学周末

  我在学校后门的小吃店里

  你在SDTV的直播里

  毕业了

  泰山是一份淡淡的乡愁

  我在京津之廊

  你在齐鲁故土

  春雪既来

  泰山是一队英勇的斗士

  我在台上欢呼

  你在场上战斗

  而昨天

  泰山是那个永远追随的梦想

  我在门外呐喊

  你在门里拼搏

  这一生

  泰山是一份坚定的信仰

  早已融入我的血液

  相伴相随

鲁能廊坊球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