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从英雄到罪人!权健励志哥绝望到毛巾掩面|图

4天从英雄到罪人!权健励志哥绝望到毛巾掩面|图
2018年03月18日 22:32 新浪体育
张诚今天成了罪人 张诚今天成了罪人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中超联赛第3轮天津德比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权健,在第90分钟惨遭对手绝杀,一整场的努力在瞬间化为乌有。非但没有拿下胜利,最终他们甚至连一分都没有守住,这一结果无疑让权健全队上下都感到难以接受。作为被绝杀的直接责任人,张诚今夜恐将无眠。

  出生于1989年的张诚,一直是权健的主力边后卫。然而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与全北现代的两场比赛中,他却突然找到了射门的感觉。两场比赛,两个漂亮的进球,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主场的比赛,他在第55分钟的头球破门,让球队在下半场再次取得了领先,并且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对于一个本不以进球为主业的边后卫来说,张诚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称得上是球队的一名“功臣”。

  然而,在回到中超赛场之后,张诚却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让他一下从“功臣”变为了球队的“罪人”。今天的比赛,阿奇姆彭在第84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为2:2,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就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很有可能握手言和各取一分的时候,绝杀不期而至。泰达长传禁区,张诚已经抢先占住了身位,想让门将张鹭出来拿球。不曾想,惠家康非常机警,他将球一捅,使得皮球脱离了张诚和张鹭的控制范围。阿奇姆彭快速拍马赶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泰达一次本来威胁不大的进攻,由于对方后卫和门将配合的失误而成功破门得分,可谓笑纳了一份“大礼”。

  原本马上就要到手的一分,最终却没有拿到,而且还是被同城对手绝杀,对于权健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结果。在失误之后,张诚也是双手掩面,一脸的沮丧。失误在球场上是特别常见的情况,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否定一名球员长期以来做出的贡献。但是,对于后卫线的球员来说,一次失误可能就会给球队造成重大的损失,丢球、丧失出线资格、丢掉冠军……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案例比比皆是。我们还是希望张诚能够吸取这次的教训,在处理球时能够更加果断,尽量避免这种重大的失误的出现吧。

  (连捷)

张诚权健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