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德比防反绕行?泰达新锋霸处境尴尬 又有新题

天津德比防反绕行?泰达新锋霸处境尴尬 又有新题
2018年03月16日 09:54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 施蒂利克

  来源:申来之笔

  究竟是攻还是守?这是摆在施蒂利克面前的选择题,这不仅关系到周日天津德比的战术思路,也关系到人员出场情况。权健在亚冠生死战中拼劲全力,也把难题抛给了看台上的施蒂利克,这是他的一次机会,但有时候机会也意味着风险。

  权健和全北的亚冠比赛,施蒂利克带着教练组如约而至,一行人甚至没有坐在包厢,而是主席台落座,相当引人注目。这个夜晚,除了糟糕的空气质量之外,一切都很完美。在家门口就可以侦察敌情,这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施蒂利克对于全北的了解程度,远甚于了解权健。在韩国执教的时候,他没少和崔康熙打交道,谁让全北实力最强,国脚最多。崔康熙给人留下的印象,和施蒂利克其实差不多,都是不苟言笑,眼睛却好像能够把人看穿,让人敬畏。

  当然,比赛结束的时候,崔康熙的眼睛却没那么坚定了,充满了无奈。施蒂利克没看到这一幕,他在结束前就离开了,权健球员的战斗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几名外援的作用。对付这样的球队,会让每一名教练感到棘手。

  施蒂利克的侦察并非毫无成果,除了手中那几页对手的战术秘密之外,可以肯定一点的是,周日权健球员很难这么疯跑。对于索萨来说,体能的恢复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都需要时间,而时间是权健目前最大的敌人。

  天津德比前,两位教练恐怕都会纠结一番。索萨纠结的是轮换球员还是沿用这套首发,战术调整应该幅度不大。施蒂利克所纠结的是,这场比赛他是不是应该放出阿切姆蓬,要知道这个加纳小个子的速度优势,上赛季给权健制造了很大威胁。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阿切姆蓬无法出场的问题,实际上已经引起了球队内部甚至高层的关注。乔纳森在谈到自己无法进球时说的很婉转,“希望球队可以细化进攻环节,多打边路,中路多给我身后球的机会,我是一名需要队友帮助我传威胁球的前锋,希望会有所改观。”很显然,阿切姆蓬应该是可以激活他的那个人。

  如果派出双外援前锋的话,那么就意味着要从米克尔和巴斯之中拿掉一个。尽管有人对于米克尔的状态不感冒,但从球队目前的实际情况出发,他的主力位置其实很稳。所以巴斯的去留,都会决定着施蒂利克的整体思路,球队究竟是攻还是守?

  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现实是,阿切姆蓬已经被排除主力阵容很久了,而且这两轮比赛都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他的状态如何要打一个折扣。如果他表现不佳的话,那么对于球队打击就实在太大了,所以老帅要好好想想利弊以及后果,否则现实会很残酷。

  防反看起来一度是泰达的主打思路,但施蒂利克抱怨控球率太低。等到上轮比赛控球率提升,结果发现两翼传中根本没效果,中路更是无法渗透进去,所以乔纳森很尴尬。这次和权健交手,泰达又会碰到什么样的问题呢?

  最后唠叨一句,施蒂利克要适应在看台上指挥的日子了,这轮比赛他肯定停赛,接下来能否回到场地边很难预料。当然,如今教练在不在场地边看起来都一样,U23政策压力下,真正的换人名额其实只有那么一两个而已,这一切通过遥控指挥完全可以搞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