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重庆队已升级为汽车战队 鲁能需要重新定位

鲁媒:重庆队已升级为汽车战队 鲁能需要重新定位
2018年03月08日 17:59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 鲁能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本周六,2018中超联赛第二轮,鲁能主场对阵重庆斯威(原重庆力帆)。首轮3:0大胜宿敌北京国安,鲁能迈出坚实一步,不过这毕竟只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面对外界的一片赞誉,全队更要保持清醒,对阵重庆队并不见得轻松,因为他们是过去两个赛季鲁能的苦主之一。

  [历史战绩]过去四战鲁能2平2负
  过去两个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和重庆的四次交手只取得2平2负的战绩:2016赛季主场1:1,客场1:2;2017赛季主场1:1,客场0:1,两个主场均以平局收场。鲁能上次击败重庆还要追溯到2015年8月16日,当时以3: 0完胜。

  近两年鲁能未能在重庆身上取得胜利既有轻敌等主观因素,也有战术相克等客观原因。在张外龙时代,重庆队坚决执行防守反击战术,后场扎进篱笆,前场的“小摩托”费尔南多速度快、冲击力强,鲁能经常被拖入阵地进攻中,进攻端办法不多,防守时又无法限制对手的快速反击。

  韩国教头张外龙之前不管执教青岛中能还是大连阿尔滨,每次对阵鲁能都颇有心得,后来他将独创的“7秒反击”带到重庆,并且屡试不爽。对鲁能来说,好消息是张外龙已经离任。

  [阵容改变]重庆升级为“汽车战队”
  放弃张外龙,选择葡萄牙教头保罗·本托,这只是2018赛季重庆队的变化之一,最重要的改变是投资人易主,主做摩托车的力帆退出,汽车企业斯威入主,重庆足球迎来新时代。

  新的投资人带来新的思路,阵容方面,重庆斯威进行调整,引进了来自巴甲联赛的费尔南迪尼奥以及阿根廷中场阿吉雷,前者也被认为队内进攻核心“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升级版。内援方面引进6名悍将,其中包括在鲁能效力过的姜嘉俊。

  从“摩托战队”升级为“汽车战队”,重庆斯威新赛季期待能有更大的作为,联赛首战他们主场1:0击败北京人和取得开门红,此番远征济南客场,信心不减,渴望客场拿分。首场与人和的比赛,重庆斯威出场的三名外援是费尔南多、卡尔德克和阿吉雷,“小摩托”依然是进攻端最大的威胁,正是他制造点球,卡尔德克主罚命中。

  [大胜之后]鲁能需要重新定位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鲁能3:0大胜国安,赛后外界送上一片赞誉,认为鲁能阵容很“强”,但是却忽略了国安首场比赛的失常发挥,尤其是在首发阵容选择上漏洞很多,造成自损战力。

  胜利会掩盖问题,对于外界的夸赞,鲁能不能过于自信,而是要保持冷静,对自身的真实实力进行重新定位。国安纸面实力比重庆斯威强,并不代表这场比赛鲁能就能轻松获胜,相反,遭遇的挑战甚至会更大。

  鲁能需要对费尔南多进行重点盯防,过去4场比赛重庆队在鲁能身上打进5个球,“小摩托”攻入2球,相比进球,他的速度和冲击才是最大的威胁。另外一名高中锋卡尔德克也曾攻破鲁能球门,重庆两大进攻手具备很强的乱战能力。新引进的费尔南迪尼奥首场比赛并未出场,他将成为未知因素。

  新赛季重庆斯威主要在中前场方面补强阵容,后防线并未强化,放走中后卫米洛维奇后,只能依靠国内球员镇守后防,这对鲁能来说是一个机会。

鲁能中超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