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记者:鲁能赢国安并非意外 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山东记者:鲁能赢国安并非意外 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2018年03月05日 17:5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全队赛后在更衣室合影庆祝 鲁能全队赛后在更衣室合影庆祝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3月5日,在3比0击败国安后,鲁能泰山的主力球员在基地健身房进行恢复训练。对于鲁能来说,首场比赛的胜利让全队身上的压力有所减小,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挑战还会继续。从中超首轮的情况看,竞争依然激烈,每个对手也不好对付,只有脚踏实地的拼每一场,才能有更好的结果。

  在3月4日比赛结束后,鲁能全队在更衣室里拍摄了一张庆祝合影,可以看到队员们很兴奋,工作人员也很高兴。唯独主教练李霄鹏显得很平静,作为球队的掌舵者,这时候他保持着自己的冷静。

  3月5日上午,教练组安排主力队员在健身房进行恢复训练。技术总监郝伟晒出球员训练的图片,可以看到大家的训练也都很投入。一场恶战之后,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联赛的序幕已经开启,全队都要尽快进入联赛的节奏。可以说,每一周的比赛,都是新的考验。

  再回到这场3比0的比赛中,这场比赛鲁能展现出自己的特点,逼抢积极,进攻速度快,相比上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中路的短传配合增多,这正是鲁能冬训演练的重点。再看对手,国安的新援只有巴坎布和刘欢首发,整个阵容配置显得有些混乱,尤其是防线的问题没有解决。联赛首场就相遇,这对鲁能来说是处于优势的位置,因为鲁能更稳定,在主场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和拼劲,击败国安并非意外。可一旦国安磨合成型后,外援的个人能力才会展现,所以鲁能未来也必须要重视这个对手。

  还有要说明的一点是,施密特安排的战术是和鲁能打对攻,从上赛季开始,鲁能面对对攻的球队,战绩都不差。但,鲁能的难题在于破密集防守。联赛第二轮,鲁能就要迎来力帆的挑战,上赛季鲁能两战力帆1平1负未尝胜绩,连续两个赛季面对这个对手也没赢球。某种程度上,打力帆要比打国安更困难,这是对鲁能进攻的更大考验。

  首轮比赛,力帆也取得胜利,依靠卡尔德克的点球,力帆1比0击败北京人和。那场比赛,费尔南多制造点球,依然展现出很强的个人攻击能力,这也是鲁能防线需要注意的地方。相信,鲁能教练组针对这个对手也会有更多的研究,争取可以找到更好的方案。

  这就是足球,一场胜利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信心,再比如信任。但,赛季很漫长,只有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李霄鹏赛前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个人觉得,作为球队来说要面对现实,脚踏实地,我们现在在中超的位置,大家比我有更清醒的认识,只要认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所有队员展现出拼搏精神就够了。”

  脚踏实地,这就是态度,拼每一场,这也是态度。相信,有了这样的态度,未来也不会差。当然,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克服,这很重要。

鲁能中超李霄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