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青训哪家强山东鲁能是最强 广告?这是真实写照

国内青训哪家强山东鲁能是最强 广告?这是真实写照
2018年03月05日 16:35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击败国安 鲁能击败国安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国内青训哪家强,山东鲁能是最强。这不是广告词,而是真实写照,也是中超公认的事实。应足协U23新政,各队都在为对应外援出场相同数量的年轻队员发愁,而对于李霄鹏来说,内部挖掘、锻炼新人却成为了他率队征战新赛季的宗旨。

  “鲁能18人名单有五名U23球员,其中两人首发,李霄鹏算是走了步险棋。”赛前拿到双方首发名单,不少媒体同行都对鲁能的阵容表示了担忧,但随着比赛深入,大家的忧虑很快消散了,两名首发参赛的U23球员姚均晟和刘洋并未怯场,反倒很快进入状态。司职后腰的姚均晟虽然身材娇小,但意识良好,他在蒿俊闵身旁起到了很好的补防作用,不仅充当了防线前沿的屏障,进攻中的接应也比较自如,后插上还形成几次射门机会。而边前卫的刘洋也充分发挥了特点,他与金敬道左右互换,搅得国安边路防线大乱,尤其是上半场后段换到右路,刘洋与王彤两人轮番形成冲击,致使国安防线疲于奔命,塔尔德利也借此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

  两球领先,且人数占优,这无疑给李霄鹏更多的换人空间。下半场开始不久,吴兴涵和U23球员陈哲超换下刘洋和姚均晟,鲁能在比赛不到60分钟就达到了三名U23球员参赛的要求,从出场时间来看,刘洋和姚均晟踢了大半场球,而陈哲超也获得了30分钟的机会,充分达到了锻炼价值,需要指出的是,李霄鹏在比赛尾声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也给了U23球员,第89分钟,李海龙换下金敬道,鲁能也成为中超首轮U23球员报名和参赛数量最多的球队,与此同时,球队还在主场3:0完胜强势引援的北京国安。

  为了鼓励年轻球员,鲁能赛后绕场一周时,进入参赛名单的五名U23球员刘洋、姚均晟、李海龙、陈哲超和刘军帅,被老大哥们特意推向前排,肩并肩独自享受来自球迷的掌声,充分锻炼新人又酣畅淋漓赢得胜利无愧于一箭双雕。

鲁能中超青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