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吉奇首发错位严重低估中超 再不止损今年更难

塔拉吉奇首发错位严重低估中超 再不止损今年更难
2018年03月05日 12:16 《足球》报
塔拉吉奇首战砸锅 塔拉吉奇首战砸锅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然而这一天,对于建业全体将士来说,2018赛季首秀表演收获的却是一个惨痛的0比4的结局,甚至可以用惨案来形容,也平了建业史上的最差开局。从赛前的异常高调,到血淋淋的四球被痛宰,新帅塔拉吉奇的首秀可以用”砸锅”来形容,首场惨败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不及时纠错,建业极有可能跌进万劫不复的降级深渊。这话也许有点过火,确是实实在在的警语。

  满怀希望上演一场精彩的“首秀”,但最终却是这样的一个尴尬结局,恐怕没有人比塔拉吉奇心里更难受。不过,在惨败之后,他依然还是保持着应有的风度:“这场球输了,很对不起大家,我们的几个丢球确实是低级失误造成的,但作为主教练,我不能去责怪队员,我要站在他们身前保护他们,所有责任由我来负。”

  在道歉之余,塔拉吉奇说的最多其实还是信心和希望:“如果我们能坚持上半场的发挥和表现,结局会有所不同,像上半场那样,这是我们今后的目标。队伍出现了问题,我们会认真总结,找到差距,做出改变,更努力地工作,我相信我们会逐渐变好。”塔拉吉奇还特别强调:“我不会因为一场失败就放弃我打攻势足球的理念!”

  从塔吉拉奇来河南之后,他就有意将以防守见长的建业队打造得更具进攻性和更好看,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加强进攻的理念。事实上,通过首场比赛的验证,他严重低估了中超的残酷,在缺乏中场外援的基础上,建业队的进攻与防守严重脱节,尤其是下半场,权健彻底把建业打懵了,两个边路任由对手突破,而且每一次进攻几乎都能造成致命的一击。“整体来讲上半场还是不错的,我们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最后关头的一次低级失误,让整个战局发生了很大转变。”塔拉吉奇表示。

  首场输球其实并不可怕,即便是输这么多,如果输个明白也不可怕。但真正让人担忧的是,塔拉吉奇在本场比赛中所留下的诸多疑问。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多位球员的“错位”:原本打后腰、中后卫的龙成,被安排在了右边后卫位置,原本打边后卫的路尧则打起了后腰。更重要的是,被视为箭头人物的巴索戈则出现在边前卫位置,尽管他依然卖力,但显然还不是最佳。寥寥几次突破、射门也难以构成实质性威胁,比赛中巴索戈和前锋里卡多距离太远,两人之间极少互动,更别说精妙配合。赛后,在被问到这些问题时,塔拉吉奇表示:“确实是这样,后面我会做出相应改变。”这方面,塔拉吉奇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周日,建业将迎来另外一支津门虎天津泰达的挑战,首场比赛泰达已经证明实力不俗。对于保级球队而言,联赛的开局尤其重要,会直接影响到球队全年的走势。上赛季,建业队就是开局不利,直到第八轮才取得首场胜利,由此整整一个赛季都深陷保级泥潭难以自拔。如果周日无法从泰达身上止跌,接下来建业的日子将更不好过。即便是被上港狂灌八球的大连一方,如果不及时纠错,建业也不敢轻易言胜。因此和去年一样,从联赛开始,建业就迎来残酷的保级现实,留给塔拉吉奇的首要任务,就是迅速找出一条适合建业的战术打法并找到各个位置上的实用性人才,尤其是像巴索戈等这样有特点的杀手,激发他们最大的能量。

  不过要想做到这一点,塔拉吉奇要做的功课还很多,更比想象中艰难得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