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多想赢恒大?半场怒摔西装 绝杀激情拥抱副董

斯托多想赢恒大?半场怒摔西装 绝杀激情拥抱副董
2018年03月05日 11:42 《足球》报
赢恒大太兴奋 赢恒大太兴奋

  记者王伟报道  3月3日,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53岁的生日,此前一天,他的弟子们用一场德比胜利,为他送上了一份礼物,对于这份礼物,斯托很满意。这是斯托伊科维奇成为广州富力主教练两年半的时间里,首次在广州德比战中赢得客场胜利。

  “强队也有输的时候”

  从澳大利亚拉练回到广州,那段时间是斯托逐步确定首发阵容的时刻,这段时间富力队的战术演练很少对外公开。虽然斯托认为对于职业球队来讲并没有什么秘密而言,但确实经过这样的安排,富力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效果被其他球队获取的信息很少。

  广州德比开赛前三天,俱乐部高层来到基地,与全队交流赛季的目标和方向,准确地说这是一次球队内部的赛季前动员。“希望全队的每一名队员在接下来的2018赛季30场比赛里面,在任何一秒钟都不要让对手越过自己的防线,争取每一次机会,将球送进对手的球门,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两位投资人希望我们争取比上赛季做得更好!”黄盛华对全队说。

  赛前最后一练,斯托把训练安排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他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加深技战术印象,全队准备好了。恒大依然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伍,今年也买入了非常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两队之间没有任何秘密,上赛季也证明过我们可以赢下对手,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带着同样的目标,就是去赢得比赛。我们尊重恒大,这么多年恒大证明了他们的王者地位,不过这样的超级强队也会有输掉比赛的时候。”斯托赛前和全队如此说。

  半场由赢变输,斯托摔西装

  富力开局理想,扎哈维开场不到十分钟内连续打进2个进球,但是却被恒大连进3球,上半时结束时,富力2比3落后。

  中场休息,在走进更衣室的过程中,斯托伊科维奇将自己的西装重重摔在了地上。他不高兴,有点生气,但在走进更衣室之后,他很快平复下来,他知道,球员需要更明确的指示,需要更多的认同。“教练在中场的时候告诉我们,能在开场打进两个进球,就有机会战胜对手,他给我了我们很大的鼓励。”门将程月磊说。

  “先进两个球,然后被扳回3个球,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有点难受。回到更衣室说我就问球员:你们信不信下半场我们有实力在把比分扳回来?我自己说:我相信!队员们也说相信。那就让我们下半场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看。”斯托赛后说。

  防守需要进行总结

  上赛季的中超首轮,斯托就在对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取胜,当时权健的主教练就是卡纳瓦罗,2018赛季中超首轮再一次击败卡帅。

  斯托主动提到了球队的第一个失球,“能够在客场进五个球我非常开心,不过对于防守端还是不太满意,后面要和队员们分析如何将失误降低到最小,第一个丢球就是拱手相让给恒大。”

  有人让他评价一下丁海峰,斯托说:“他有一些小的失误,不过我并不喜欢批评球员,这是足球的一部分,其他球员也要从中吸取教训,如何把失误减到最少。”

  一场比赛丢掉4个球,富力的防守确实不太让人满意,赛后富力队新队长弋腾说:“球队赢球高兴,但在防守上表现得并不是很好,需要在很多技术层面进行总结。”“我们要改善我们的防守,这是百分百的事情。”黄盛华说。

  富力全体到球迷区谢场

  当肖智的精彩头球让球队以5比4绝杀恒大的时候,斯托伊科维奇与从看台上走下来的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拥抱在一起,连平时一向低调的领队也仰天怒吼!“这场比赛我们为中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为了中国足球做出了美好的贡献,画出了非常好的蓝图!”

  赛后发布会,黄盛华出现在现场,他是来为斯托伊科维奇打气的。

  斯托伊科维奇看到了黄盛华坐在记者席上,在发布会发言的过程中斯托拿黄盛华开了一个小玩笑:“黄拉着我去富力球迷看台与球迷们互动!”黄盛华笑了,在他眼里这是对富力球迷的回报。“赛后我对斯托说,富力俱乐部已经四年没有在天体赢过球,而且这是斯托第一次在天体带领富力赢球,我们应该去球迷区与支持富力的球迷们一起庆祝。”黄盛华说。

  于是现场就有了斯托与全队及俱乐部两位高管黄盛华、章彬一起到富力的球迷区谢场的场面。

  “这场胜利之后,好多海外的朋友给我发信息,说他们通过天空电视台看到了这场直播,他们告诉我,原来中国足球也可以这样踢!”黄盛华告诉记者。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