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送惊艳妙传鲁能U23坦心声:未来不靠新政也站稳脚

屡送惊艳妙传鲁能U23坦心声:未来不靠新政也站稳脚
2018年03月05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姚均晟 姚均晟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2018中超联赛首轮,鲁能3比0击败国安,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姚均晟作为U23球员首发,表现出色。这是姚均晟在鲁能的中超首秀,比赛中两次为佩莱送出秒传,只可惜意大利人没有把握住。赛后,姚均晟给自己打了6-7分,直言可以做得更好。而对于U23新政,姚均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谈到这场比赛,姚均晟先说的是感谢:“我觉得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鲁能俱乐部、感谢李总、感谢队里老大哥对我的帮助、感谢球迷在这么冷的天气为我们加油呐喊,这是我最想说的。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多少分,姚均晟很低调的给出答案:“我觉得6-7分吧,很多东西还可以做的更好,有的时候在中间处理的一些细节,毕竟今天第一场,鲁能大球场氛围这么好,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所以刚上去有一点过于兴奋,导致一些处理球细节做的不够好,所以在接下来比赛中吸取经验,做到更好。”

  从位置上看,姚均晟和蒿俊闵搭档后腰,当被问到教练的要求是防守还是进攻时,姚均晟坦言:“首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可能我的特点更多的是进攻、穿插,对球队的组织和传球。但是对现代足球来说,每个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尽到自己最大力,如果光靠进攻,没有防守也是不可能在任何一支球队站稳脚跟的,所以我觉得要更均衡一些。”

  再次被问到U23新政的影响,姚均晟的表态很赞:“首先我觉得u23政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机遇和挑战,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要你有能力,谁都不可能永远是u23,所以你只能在u23这段期间多踢比赛增长经验,然后能多打比赛,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争取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不是u23了,也在球队上站稳脚跟。”

  在上赛季,姚均晟租借中甲效力一个赛季,成为梅州客家的绝对主力,对于中甲和中超的不同,姚均晟表示:“首先身边的队友能力都更强了,而且场上的节奏也比中甲更快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但我觉得我已经做好挑战的准备了。”

  就在比赛当天,姚均晟的父母也来到现场,对于父母,姚均晟表示:“想谢谢他们,从小也支持我去踢球。十岁就去了鲁能足校,一直帮助我,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我有不被看好的时候,也支持我。最想说的是感谢。”

姚均晟鲁能U23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