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频送昏招让国安自废武功 西甲妖锋也变平庸

施密特频送昏招让国安自废武功 西甲妖锋也变平庸
2018年03月05日 08:50 《足球》报
施密特让人看不懂 施密特让人看不懂

  记者刘翔宇报道  重金引援、史上最大投入、超豪华阵容,这些原本的“美梦”仅仅在中超首战之后,便成了失望。最被期待的国安,以最为糟糕的方式完成了联赛的首秀,无论比赛结果还是过程,恐怕都令人无法满意。

  看不懂的首发阵容

  在冬歇期的人员引进中,国安是所有中超球队里风头最盛的一个。外援方面巴坎布、比埃拉加盟,内援也用满了五个名额,其中包括池文一、池忠国这样的一线主力球员,还有U23球员中最富攻击力的韦世豪。俱乐部为了补强阵容煞费苦心,球迷也给引援工作打上了一个很高的分数。

  所有人都对新赛季的到来满怀期待,期待着国安能够从上赛季的低迷中走出来,能够涅槃重生。用一冬天的时间期待,只打了90分钟便理想幻灭。对于新赛季的国安,其实大部分人心里都没底,因为球员整体框架变动太大,加上冬训热身赛基本上都没有看到,坐拥豪华阵容的这支新国安到底将会打出什么样的足球,始终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对手摸不透国安,国安自己似乎都看不清自己了。从首发阵容排出的怪阵来看,国安已经让人十分陌生。

  赛前预计的巴坎布、奥古斯托以及比埃拉的强力中轴线并没有出现,原本在赛前发布会上还被施密特列为有机会出场的比埃拉,最终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取而代之的是索里亚诺。同样没有出现的,还有池文一、池忠国,池文一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铁定会占据一个位置的韦世豪,也坐在板凳席上。

  在首发中,施密特启用了大部分上赛季的老班底,新人中只派上了巴坎布和刘欢,尽量减少新人的首发似乎是在求稳,但他排出的阵容却让人十分陌生,尤其中后场的人员安排,更让人摸不着头脑。

  最让人意外的是双后腰的安排,施密特派出了李磊和吕鹏的组合,用两个防守型球员搭档中场,本身就略显保守,更何况其中还有一个几乎没怎么踢过后腰的李磊。

  李磊上赛季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发挥极为出色,如今却让他踢并不熟悉的后腰位置,左后卫位置用新援刘欢首发,刘欢整场比赛都没有几次成功的前插,施密特这个安排可以说自废武功。

  首发阵容中只派上了一个U23球员巴顿,上个赛季巴顿在锋线位置上表现不错,如今却被改造成了右边后卫,比赛当中他在新位置上的感觉明显还没有完全找到。

  这样一个让人看不懂的首发阵容,在比赛开始后便七零八落,施密特握着一手好牌却出了昏招。

  最丑陋的失利

  实际上,鲁能在开赛的前20分钟,打得也并不好,是国安自身的混乱,给了主队更多机会。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施密特开始自我纠正,调整阵容。具体的变化是让于大宝换边,巴顿回到边前卫,奥古斯托回撤到中路,李磊踢中后卫,晋鹏翔拉边,一次调整,涉及到了五名球员。首发就是怪阵,经过了十分钟的比赛,球员刚刚在自己位置上找到感觉,不得不再一次调整。

  国安逐渐回到了原先的老路上,阵脚还没有落定,鲁能已经开始苏醒。在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鲁能在两分钟之内连入两球,迅速将国安击垮。而整个上半场,国安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这条进攻线即便放在上赛季也不算差,更何况如今有了巴坎布,但轮到国安进攻时,皮球向前推进总是显得磕磕绊绊。索里亚诺全场比赛几乎隐身,没有什么存在感,唯一还算有威胁的是奥古斯托,他也只是在利用个人能力勉强支撑。

  上赛季后半段,国安接连经历低谷,球队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最终落得个历史最差成绩。而如今经过一个冬天的调整,国安似乎还在上赛季的阴影中未能走出,其他球队已经投入战斗状态,重新站在球场上的国安,依旧没有苏醒。

  半场结束前,晋鹏翔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国安翻盘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第85分钟,鲁能用一次教科书般的配合撕破国安的防线,将比分扩大为3比0,这样的丢球扯下了国安最后一块遮羞布。

  这场比赛的失败方式,甚至比上赛季输的任何一场都要更加难看。这是一场让人看不懂的失利,这是一支让人看不懂的国安。

  期待新人的发挥

  枯坐了70分钟板凳的韦世豪,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就因为肘击对手而领到黄牌。年轻气盛的他把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释放在比赛中,如此拧巴的国安让所有人都很急躁,包括每一个球员。

  当场比赛共有四名新人亮相,王子铭在比赛最后时刻出场,几乎没有存在感。刘欢在防守端中规中矩,但进攻端实在是和李磊相差甚远,未来更适合做替补的角色。最被看好的巴坎布和韦世豪,显然还没有融入球队。

  比赛中,奥古斯托努力地想和巴坎布连线,但总是能被对手轻易破坏。巴坎布自己也很努力,但却没有一次像样的机会,更没有射门。曾经在西甲叱咤风云的妖锋,换了身球衣换了个场地却变得平庸起来,这是国安的悲哀。

  韦世豪在鲁能球迷的嘘声中试图通过突破寻找机会,但队友几次最简单的传球都无法到位,让他也不断地摊手懊恼。

  国安的新援中,只有比埃拉一人到队较晚,其他几人都早早跟队冬训,巴坎布、韦世豪也都在球队还在欧洲时便已经合练,如今国安的确没有磨合好,但时间绝对不是借口。

  “鲁能的表现比我们好太多,他们配合更加熟练,第一秒就在全力以赴,我们在场上一对一做得不够好,向前打得也不够坚决。”施密特在赛后总结比赛时说,“每个位置都没有取得预期的表现”,如果某一个位置表现低迷还可以算是意外事件,全队各个位置踢得都不舒服、不符合预期,那么这个“预期”本身就存在问题。

  国安需要尽快调整,现在唯一可以期待的是比埃拉,希望他能是一剂催化剂,盘活全队,不要让这重金打造的国安最终可能成为笑话。

  山东鲁能3比0北京国安

  鲁能出场阵容(442):王大雷/郑铮、吉尔、戴琳、王彤/金敬道(89’李海龙U23)、蒿俊闵、姚均晟(U23)(58’陈哲超)、刘洋(U23)(52’吴兴涵)/佩莱、塔尔德利

  国安出场阵容(442):侯森/李磊、于洋、晋鹏翔、刘欢/吕鹏、奥古斯托、巴顿U23(46’姜涛)、于大宝(71分’韦世豪U23)/索里亚诺(84’王子铭U23)、巴坎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