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马林困难期接手有担当 形势逼迫必须对攻

观点:马林困难期接手有担当 形势逼迫必须对攻
2018年03月05日 08:35 《足球》报
一方首战惨败 一方首战惨败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一方在上海遭遇惨败原因有很多,作为主教练,马林是有一定责任,但将全部责任都归结到他头上,太不公平。毕竟,整个冬训期一方的人员配置都还不及中甲时期,新外援刚来就出场,球队毫无默契可言,正处于非常夹生的状态中。而且,他们面对的还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上港。

  马林的责任,充其量是多输了两个而已,但是,当前形势下,他还有其他选择吗?想要精准把握尺度实在太难:手里握着卡拉斯科、盖坦、冯特这3张大牌,就算他们初来乍到,能不能不用整个冬训期间,一方能用的外援就只有穆谢奎一个,3日的比赛中,用他替换掉马竞双星中的一个,就能更好地发挥出作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马林都是把一方队当成是中超最弱的保级球队来安排备战的,现在球队身价突然暴涨至中超第一,还能全部缩在后面严防死守吗?

  凡此种种,这场比赛注定难以安排。甚至,从结果来看,因为攻出去而被对手一口气灌进了8个球,固然让人难以接受,要是严防死守还是被打进四五个,就能不被批评了?

  批评者看到的是比分,却忽视了马林的担当。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对于一方队,他是有贡献的。从长远来看,俱乐部未必会坚持使用本土教练,因为万达有一个大计划,或许大牌外教更符合他们的要求,但在近期,不管是谁,都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队中存在的问题。

  困难之处在于,接下来的形势将持续艰难。只间隔一周时间,一方就要客战富力,这是刚刚灌了恒大5球的队伍,扎哈维正如日中天。回到主场后,一方又要对阵国安,那是新签了大牌外援的老牌队伍,同样来势汹汹。止住颓势需要时间,新外援需要适应、磨合,战术体系需要调整,这都不可能一步到位。对于一方来说,免于连续遭到重创,就是成功。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