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给大连足球留点时间 底蕴在崛起是时间问题

新华社:给大连足球留点时间 底蕴在崛起是时间问题
2018年03月05日 03:10 新华社
大连足球需要时间 大连足球需要时间

  看台上大连球迷的胸前还是“大连一方”,而场上大连一方队员的胸前已经是“万达城”。这就跟大连一方队整体跟不上中超节奏是一样的节奏,变化太快了。

  0∶8。这个比分,就算是有输球心理准备的大连球迷,估计也没多少人能接受,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足球的规律。冲超之后的大连一方队,整体还是那个中甲三年的球队,虽然现在貌似不差钱了,但还是不能很快适应中超的变化。

  最不适应这种变化的也许是主教练马林,他整个赛季前的训练一定是围绕着保级的目标而进行,结果幸福猝不及防,心痛也同样猝不及防。新引进的三名外援应该是他以前不敢想象的,而且只有几天时间磨合,遇上个“脸盲症”的,估计名字还都叫不全,怎么配合?这形势变化,就跟他们中超的第一个丢球一样:太快。

  万达集团到底没有出来官宣,但是胸前广告、引进外援,包括俱乐部人事的调整,都已经烙上了万达的印迹。不过就像队名没法现在就变一样,这变化来得太快,大连一方队许多人想必都还在为这变化而努力适应,客场0∶8惨败之后,恐怕适应的内容会更多。

  这就像传说中的“急功近利”病,人人都知道,看别人就“横看成岭侧成峰”,轮到自己就“身在此山中”——其实这病治起来也不难,自己知道身在庐山就行,何况还有一记0∶8的重锤帮助清醒。

  有些情况必须要清醒地看到,比如,现在中超没钱不行,有钱也不是一定就行,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你要想一口吃成胖子,那结果必然是噎着了。噎着了其实也不可怕,吐出来,慢慢再吃呗。

  就连大连球迷都有清醒的认识,赛后他们的朋友圈里虽然不乏骂声,但也有许多“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卧薪尝胆”“我们是大连”这样的词语。流传最多的视频,是0∶8之后赛场内大连球迷依然高呼“大连”,不离不弃给队员鼓掌加油。

  其实这才是足球城大连的真正底蕴。只要这些因素不变,受制多年的资金问题又得到解决,大连足球的重新崛起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当然,得有充足的时间。

  即使球队的成绩依然并不如意,只要这支球队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球员,尤其是优秀球员,只要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那么,“大连”这两个字在足球圈内就依然值得尊重。

中超大连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