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U23球员?卡帅2场2方法正努力寻觅中

如何正确使用U23球员?卡帅2场2方法正努力寻觅中
2018年03月04日 16:06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稿件来源:大佬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自中超大幕于这周五正式拉开后,不少让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赛事陆续上演。既广州德比合力为球迷贡献9个进球后,昨夜上海上港队在主场8球“血洗”升班马大连一方,也让不少球迷大呼过瘾。尽管首轮比赛仍未结束,还有几支劲旅将在今夜陆续登场,但可以预估届时比赛同样会精彩激烈,看来足协新政的冲击从目前来看,仍未对比赛观赏性造成很大的影响。

  谈及新政,U23球员的使用问题必然是重中之重,毕竟在遵循其规则下,如此用人对球队的竞争力到底造成怎样的影响,确实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不过笔者相信更多教练想知道的,是在升级版新政下,如何正确打开U23球员的使用手册?这个问题确实需要通过摸索、尝试、实验以及已经发生的情况综合分析,才有可能有较为接近的答案呈现。

  U23球员首发1人or2人?这应是每场对决的主流选择!首发不上U23(同时不上外援),或首发上3名U23,目前看在中超赛场出现的几率极低,前者自不必提,后者更是天方夜谭。毕竟要能轻松处理好这道选择题,说明咱后备力量充足,有大批年轻生力军涌现,那么这条政策也就多余了……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各队招兵买马,外援的水平和质量越来越高,更不可能放着不用。倘若按常规都派3名外援出场,那么U23球员首发1人,意味着主帅后手的自主空间更小,毕竟三个换人名额中要有两个都给U23;倘若U23球员首发2人,主帅的后手变招选择自然更多,只需要再换1个U23即可。如果球队外援只用2人,那么甚至三个换人名额都不会有限制了。照这样看,似乎首发两名U23球员,更适宜一支球队的正常运作,也更符合主帅的心意。不过从已经发生的几场比赛中看,似乎并没有呈现出这样的结果。

  大家可以发现,中超首轮赢球的几支球队,包括上海上港(胡靖航)、广州富力(黄政宇)、重庆斯威(罗皓),都是首发1名U23,然后替补换上2名的模式。当然与此同时,取胜球队中天津权健首发的U23球员是2人;还有两场平局,四支球队的相关使用情况也都各异。这足以说明,现阶段大家都在努力适应新政的过程中,仍未找到一个统一的标准。不过这其中也不能说没有倾向性的发现——U23球员首发1人的赢家居多,证明更多球队主帅在相对更谨慎、甚至不惜牺牲后手指挥主动权的情况下使用他们,效果似乎更好。与此同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一点,现阶段咱大部分的U23球员,还未能达到中超强度所应匹配的要求,多上他们,就会直接拉低球队的综合竞争力!许多教练在赛后都表达了这个观点,尽管现实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不可逃避……

  从目前看,首发1名U23球员更容易获胜?这显然还不能算是规律与总结!考虑到赛场上瞬息万变,各种伤病隐患随时可能爆发,后手变招受到局限,还是会出现有球员不能登场,却被迫要用不适宜的U23球员替换的情况,因此这个问题迄今为止还没有解决的办法。或许大家可以更细化一些,比如在面对弱旅时首发1名U23球员,这样对整体竞争力的影响不大,更容易促成比赛的胜利。各队完全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以及对手的情况进行微调,各种情况均有可能发生。

  不过在所有中超主帅中,七冠王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似乎是相对更大胆用人的那一个。迄今为止他也经历了2场必须适用U23新政的比赛:首场超级杯上卡帅首发1名U23;然而在中超首轮广州德比上,他则首发2名U23球员,而且对其的使用时间较长。从结果看一胜一负,与上面提及的规律相近,少上U23球员首发的比赛反倒赢了……卡帅会否坚持?还是打破常规不走寻常路?不得而知。相信通过比赛的积累,他也正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相信其与恩师里皮近期的交流,也会围绕这个问题进行探讨。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下周的中超联赛就会有答案,大家请拭目以待。

  首轮未踢的比赛中,包括苏宁、国安、鲁能等强队将如何派遣U23球员登场,最终取得了怎样的结果,同样值得关注。如何正确打开U23球员的使用手册,相信必然是本赛季所有球队想要尽快觅得答案的难题,通过不断地累计总结,或许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

恒大U23卡纳瓦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