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从前是八冠王昨晚是八灌亡 需忘掉过去辉煌

连媒:从前是八冠王昨晚是八灌亡 需忘掉过去辉煌
2018年03月04日 15:08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晚报聚焦一方0-8惨败 大连晚报聚焦一方0-8惨败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的比赛,一方刚刚签下的三名大牌外援全部首发出场,但即便如此,在个别位置的球员使用上,还是有出人意料的地方。当然,从保密的角度来看,效果肯定是不错,因为最终首发的球员与赛前最后一练分组对抗的“主力”相比,变化还真是挺大。

  首发颇为出人意料

  在一方的4231阵型中,门将是张翀,四名后卫从左至右是王亮、丰特、王万鹏、朱挺,两名后腰是金强和周挺,三名攻击型中场汪晋贤、盖坦、孙国文从左至右一字排开,卡拉斯科顶在最前面。这样的安排,比较让人意外的有三处,卡拉斯科被顶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周挺担任后腰、王亮出任左后卫。卡拉斯科位置前提,利用他个人能力上的优势争取破门,可以预见到;作为中超唯一的70后球员,周挺打后腰可以发挥他的经验,帮助球队梳理中场,同时可以避免他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被对手强吃。

  相比之下,王亮的首发最让人意外,因为以往无论是打边后卫还是边前卫,他出现在右路的时候多,而且一方还有单鹏飞、李帅、董岩峰可以打左后卫,后两者还是U23球员。

  一场比赛三次换阵

  开场仅仅28秒,上港一次看似没有太大威胁的进攻,就轻易敲开了一方的球门。这么快就丢球,让本就有些紧张的一方球员,一下子被打蒙了,虽然几名见过大场面的外援一个劲儿通过手势示意队友们放松,但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仅仅上半场,一方就以0:3落后,但谁又能想到,这仅仅只是开始。

  易边再战,一方很快又丢掉两球,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刺眼的0:5。面对这样的场面,一方在第66分钟同时换上两名U23球员,李帅和王耀鹏换下汪晋贤和孙国文,球队的阵型随之变为4312,丰特被顶上锋线搭档卡拉斯科,王亮则被提到中场。不过,在大比分落后又士气低迷的情况下,做什么似乎都无济于事,在比分变为0:6后,刚刚加盟的杨善平换下丰特,一方又变为五后卫。可惜,“血”依然没有止住,一方在余下比赛中又连丢两球,比分最终定格在了0:8。

  不管有多少不利因素,但就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一方在首发球员的选择和临场调整上,都存在很大的不足,也许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问题一下暴露出来这么多,比一场一个要好。

  创下多项耻辱纪录

  上港和一方的较量,最终8:0的比分,创造了大连球队征战中国顶级联赛以来的多项耻辱纪录,与此同时,站在整个联赛的角度来看,也改写了多项历史。

  此前,中超历史的最大分差纪录,由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创造,当时他们以7:0大胜重庆力帆。上赛季,申花主场面对辽宁宏运,最终8:1的比分,追平了恒大创造的最大比分纪录,同时单场9个进球,也平了中超进球最多的纪录。甲A时代,有两场比赛让球迷印象深刻,1997赛季,国安主场9:1大胜申花,创造了顶级联赛史上的最大比分纪录;2001年,大连实德主场8:0大胜八一队,追平了这一纪录。上港这一次8:0击败一方,则追平了国安和实德的“神迹”。

  有一句话,叫“经得住多大诋毁,就担得起多少赞美”,在这样一场0:8之后,听起来很贴合大连足球的现状。虽然万达如今已经回归了,但在憧憬未来之前,大连足球最需要的,是忘掉过去的辉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大连一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