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八星大连回归净吞八蛋 一方难复制恒大奇迹

粤媒:八星大连回归净吞八蛋 一方难复制恒大奇迹
2018年03月04日 14:51 信息时报
上港8-0大连 上港8-0大连

  信息时报讯 顶着总身价中超榜首的光环,大连足球本赛季再次回归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但没有人想到的是,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场苦不堪言的历史性惨败。

  北京时间昨晚,上海上港坐镇八万人体育场迎战万达入主的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结果上赛季中超亚军上港8:0狂胜一方,这场比分也创下了中超成立以来单场比赛中的最大分差纪录。即便算上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也只有1997年北京国安在主场9:1狂胜上海申花,在分差上能与此役相提并论。

  作为本赛季刚刚升上中超的升班马,因为万达的入主与一掷千金,一方甚至一度被列入到夺冠集团当中。目前,一方队中有冯特、卡拉斯科、盖坦三名超级外援,三人的总身价达到了5300万欧元,加上本土球员,一方的总身价高达6565万欧元。这也让他们一举跃升为中超身价最高的球队,比身价排第二的上港高出了297万欧元。

  出人意料地是,这场中超“身价榜首大战”,却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一边倒,尽管冯特、卡拉斯科、盖坦在此役中均首发出场,其中卡拉斯科、盖坦打满90分钟,冯特也在第80分钟时才被换下,但整体上的差距让一方在上港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奥斯卡、武磊双双上演帽子戏法,胡尔克、吕文君锦上添花,上港最终8:0狂胜一方。

  曾经的八星大连(八次夺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在重返中超后却净吞八蛋,实在令人唏嘘。即便土豪入主,一方也很难复制恒大的奇迹,大连足球中兴之路还相当漫长。

  文晟

大连中超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