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队董事长:必须放低姿态 今年目标就是保级

大连队董事长:必须放低姿态 今年目标就是保级
2018年03月02日 19:21 新浪体育
大连召开壮行会 大连召开壮行会

  明晚19:35,大连一方队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客场首战上海上港队,足球城大连也在阔别三年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赛场。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今天下午,大连一方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征战中超壮行会,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单吉仁、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常务副总经理石雪清等出席。会上,全体一方将士异口同声地表示:新赛季一定要团结拼搏,力拼每一寸绿茵,打好每一场比赛,为足球城的荣耀而战!

  一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在致辞中指出,大连一方作为升班马,这个赛季面对的所有对手都是非常强大的,必须放低姿态,以一个弱队的心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因此他明确提出大连一方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对此,他分析指出,虽然一方引进了几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外援,但是队中本土球员的实力跟中超球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另外,本土球员跟这几个外援还没有进行一堂课的合练就上阵比赛,缺乏默契,而要彼此真正达成默契,产生化学反应,形成整体战斗力是需要很长时间去磨合的,基于此,张霖坦言本赛季大连一方给自己定位是一支弱旅,立足于保级,摆正位置,一场一场去拼,一场一场去搏,这样才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家乡人民的厚爱。

  张霖董事长还指出,若想让俱乐部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出常胜之师,就必须下苦功夫抓好青训,真正搭建起科学、长远的青训体系。他认为大连的足球苗子仍然如雨后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这是大连一方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要牢牢抓住这一优势,不断选拔和培养青少年球员,为俱乐部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主教练马林在致辞中强调球队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要团结,如果不是一条心,劲儿不往一处使,那就是巴萨来了也一样会输掉比赛 。他同时表示,在用人上会坚持谁训练踏实认真,谁的能力强,谁的状态好,谁战术纪律执行得好,谁就能上场比赛,也只有这样,才会让队伍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上有一席之地。在马林看来,大连是全国著名的足球城,大连一方是以大连籍球员为主的家乡子弟兵,因此他也常常要求队员不仅要为荣誉而战,还要为家乡父老而战,为大连球迷而战,为足球城的荣耀而战。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指出,今年一方足球俱乐部征战中超,应该说任重道远。随着中国足球改革的深入,中超赛场竞争日益激烈。对此,一方俱乐部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获得万达集团的友情帮助,足球俱乐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内外援的补强工作,一方足球队实力得到了加强,让全市人民对一方足球队征战新赛季充满期待。刘小平表示,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千千万万球迷们的呐喊助威,有一方足球俱乐部的强有力保障,有球队将士的顽强拼搏,大连一方队一定会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目前,新加盟的3名外援状态良好,今晚将参加全队合练。

  (大连一方俱乐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