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具备冲击前四实力 争亚冠名额更实际

京媒:国安具备冲击前四实力 争亚冠名额更实际
2018年03月02日 08:32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 国安

  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新赛季中超本周末将拉开大幕,国安厉兵秣马期待开拓疆土,大连万达回归,多支球队积极引援,让新赛季充满看点。日前,北京晨报记者与多位资深足球记者、评论员一起,展开2018赛季大猜想,对于北京球队表现、中超冠军归属等话题做出大胆预测。

  猜想1:国安最终排名如何?

  经历成功的冬季引援后,国安的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的外援组合,让人对国安的进攻更加期待。U23球员方面,巴顿和韦世豪肯定将作为常备的首发,再加上于大宝以及在禁赛期满之后复出的张稀哲,新赛季的国安完全有能力解决过去长期困扰球队的进攻无力的难题。

  上赛季,国安暴露出了比较大的防守问题,相信随着后卫线球员的进一步磨合,本赛季国安的防线将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同时,后腰位置的发挥也将对国安的防守起到比较大的影响,新加盟的池忠国将扮演重要角色。由于杨智的受伤,池文一将成为国安的首发门将。他上赛季在延边队已经证明了实力,后防线身后有了他的“加持”会更令人放心。2018年,国安具备了向前四名发起冲击的实力,但临场发挥和一些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把足协杯和争夺亚冠名额作为国安本赛季的目标,更切合实际一些。

  对于国安新赛季的表现,新浪体育记者袁野保持乐观,“施密特去年就来了,对国安对中超都比较了解。国安实力今年强了很多,如果原来阵容是60、70分,现在有80分,达到了前三名的实力,可以去竞争前三名。”

  北京体育广播记者王异认为,国安这个赛季排名将在亚冠行列中。“整个冬季引援在中超算动作比较大的,新赛季人员储备不错,球队年龄结构优化,大部分是90后球员,是非常年轻的球队。外援上进行了升级,整个外援竞争力是中超中很好的,成绩上可以期待。”

  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认为,国安新赛季要力争打进前四。根据去年换帅后的表现,再考虑到今年的阵容、特别是买进的几个高水平的外援等综合因素看,国安具备争取前四的实力。如果新赛季能够贯彻施密特的打法,成绩应该不会差。央视记者王楠认为,以国安新援的能力和球队的整体情况,球队的表现和成绩都会比去年有所提升。

  猜想2:人和最终排名如何?

  相比于国安,北京人和队在冬季引援的动静并不大。作为重返中超的升班马,北京人和队还是应该把身段放低,立足于拼每一个对手,该拿的分数不要丢,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名次。袁野认为,人和新赛季的目标还是以保级为主,“刚刚升入中超,外援也没有特别大手笔的补充,希望他们今年能够顺利保级。”

  王异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人和新赛季自己提出的目标是稳定在中超,可能这个(提法)比较低调,我认为球队能保持中超中游水平。”王异进一步分析认为,人和整体上本土球员和外援都有一定能力,而且在中超新政的影响下,人和有很多水平不错的年轻人,这对球队的帮助会很大。

  孟洪涛则认为:“人和因为今年是升级球队,虽然阵容有所补强,但最务实的目标还是保级。不过人和之前从中超降级后,阵容保留相对比较完整,在补充了一些外援之后,水平也不低,具备向中上游发起冲击的实力。”

  猜想3:北京德比打成啥样?

  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北京德比,国安还是会占有比较大的优势。首先,国安的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确实在人和队之上,而且在经验方面,也是国安更丰富一些。从球迷的支持度来说,肯定也是国安大幅度领先。国安拥有25年的底蕴,球队的表现和成绩也相对比较稳定,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球迷文化,这些都是来北京时间不长的人和难以比拟的。

  对于北京德比,体育广播记者王异分析说,“从人员配备角度看,人和的实力和国安有一定差距。另外,毕竟人和不是土生土长的北京球队。国安在北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球迷文化、竞争力等各方面,人和相比起来都和国安有差距。如果人和想要在京城有所作为,需要在成绩上去努力提升,球迷基础需要慢慢建设。”袁野认为,新赛季中超终于迎来了北京德比,但和欧洲著名的德比还有很大差距。双方实力不在一个层次上,国安会占优一些,也有足够的心理优势,去年足协杯交手也取得了胜利。不过,国安如果一定要追求大胜对手,就可能受到惩罚。

  孟洪涛认为,北京德比会打得比较精彩,因为国安和人和的阵容都不错。“尽管人和是升级队,但应该有的打,或者说在比赛时的场面会更好看一点。”他也认为,对抗肯定会让北京的球市更好。

  猜想4:冠军归属

  新赛季,恒大在球队实力和外援实力上很难在中超占有优势。上海上港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如果他们能把握机会,并且有稳定发挥,赢得冠军的可能性应该是最大的。当然,尽管恒大优势不再,但也无法忽视他们的存在。冠军的底蕴以及良好的球员水准,还是让恒大具备再次夺冠的机会,只是相比于以前,难度要大得多。同时,河北华夏幸福也有可能向冠军发起冲击,但这支球队的发挥不稳定,凝聚力也存在一定问题。袁野也同意上述分析。他说,“今年相比前几年来说,争冠形势真正发生了变化:前几年恒大独大,这几年恒大和上港竞争,今年恒大有一定实力,但夺冠机会不是最大的,上港夺冠可能性最大。此外加上权健、华夏、国安,这五支球队都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综合来说,上港机会更好一些,上港最近成绩一直不错,有了冲击冠军的经验。外援胡尔克确实非常强,这也是他踢中超的第二年。”

  王异分析认为,“今年是最近几届联赛中实力对比最接近、各支球队能力差距最小的一年。夺冠竞争的形势会很复杂。以往恒大一骑绝尘,1至2支球队争冠军,4至5支球队争夺亚冠,今年我认为6至7支球队有实力去和广州恒大掰手腕。恒大人员老化,外援水平没有进一步提升,上海上港、天津权健、河北华夏以及国安、山东鲁能,都非常有机会冲击恒大。”央视记者王楠也认为,今年冠军争夺会很激烈,很多球队都有实力,对恒大的挑战会非常大,今年可能诞生一个新的中超冠军。

中超国安德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