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20周年壮行会却最低调 老总一席话博全队掌声

泰达20周年壮行会却最低调 老总一席话博全队掌声
2018年03月01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低调的壮行会 泰达低调的壮行会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如今中超各队的赛季壮行会,都选择高大上,甚至贵州恒丰特意选择在上海召开,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全国媒体参加。相比之下,泰达的壮行会规模小了很多,就是在驻地的二楼宴会厅举行,概括地说,就是俱乐部关上门开了一个会,然后吃了一顿饭,就这么简单。

  越内涵越低调,今年这个赛季的意义对于泰达足球来说是不言而喻的。曹阳登台的时候,说了这样一番话,“今年是最特殊的一年,二十年的风雨走过来感触良多,泰达是有底蕴的球队。2018赛季,我们准备好了。”

  和前一个赛季相比,今年这次引援也同样低调了很多,乔纳森来自韩国联赛,巴斯蒂安斯效力于德乙。至于四名U23球员,外界隐隐担心,他们能挑起大梁吗?不过这六名新加盟的球员,在讲话中都不忘说一句,“希望2018赛季取得一个好成绩。”这是一个好的迹象,大家对新赛季还是有一定期待的。

  壮行会选择在更为私密的场合,也让球队上下都很放松。施蒂利克入乡随俗,端着一杯白酒频频示意干杯,最后俱乐部老总干脆坐在了队员那一桌,有一番即兴的讲话,博得了队员们一片掌声。这肯定不是对工资奖金的许诺,这种场合,只有对新赛季的期待才会让人拍红双手。

  按照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球队备战期踢了12场比赛,进行了上百堂训练课,到了该一显身手的时候了。首场和华夏的比赛,会破解很多谜题,例如乔纳森在实战中究竟怎么样,例如外援该如何分配,还有U23球员谁更有机会登场。

  对于泰达来说,华夏幸福是一个苦主,其实对于整个中超,这都是一个恐怖的对手。在接连不断的补强之后,这支球队其实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命运也许会时不时和你开个玩笑,但从长远来看,还是会青睐一直努力的人。

  不过首场碰到华夏并不是坏事,这支球队同样需要磨合,也需要通过实战来寻找状态。只要球队的信心没有太大波动,还是可以和对手一搏的。至于马斯切拉诺,通过首场中超是可以发现和西甲有很大不同的,差距也不小。当然,水滴现在的草皮和诺坎普相比,差距同样很大。

  在踏入水滴草皮之前,泰达要做的就是潜心备战。当然,主力球员的伤病也会让人牵肠挂肚。壮行会开始后不久,买提江就离开了,他要到楼上队医的屋子接受治疗。我问他周末能出场吗?他想了一会这样回答,“我希望可以,努力吧。”

  这个赛季,主力阵容的单薄程度让人很担心。首场比赛就要面临两名主力可能无法登场的情况,这多少让人心里不踏实。当然,这也催生了很多悬念和变数,至少首场比赛的时候会很刺激,没人知道泰达会亮出什么样的底牌,这是很有趣的一幕。

  对于泰达足球来说,2018赛季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同时也将是非常刺激的一个赛季。就如同俱乐部高层致辞中说的那样,“新赛季新征程,我们任重道远,更需要策马扬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