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举行联赛投资人座谈会 凝心聚力共谋足球发展

足协举行联赛投资人座谈会 凝心聚力共谋足球发展
2018年02月27日 16:07 国内足球综合
众嘉宾合影 众嘉宾合影

  稿件来源:中国足协

  (官方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和足球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足协于2月26日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投资人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林晓华、蔡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共计十四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杜兆才对各位俱乐部投资人为推动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稳步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长期坚守中国足球事业的足球同仁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意。杜兆才表示,当前的中国足球发展处于最好的时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足球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对足球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为中国足球人做好新时代足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足球人肩负着实现“中国足球梦”的神圣使命,也正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应当备受鼓舞,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事业中去。

  杜兆才指出,推动职业足球和中国足球发展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深化足球训练体系改革,加快提升我国足球竞技水平,奋力实现我国足球竞技水平新突破;二是全面加强联赛综合治理,促进职业联赛健康稳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强治理防范,狠抓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工作,树立中国足球良好形象;三是要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心聚气,全面加强中国足球大家庭文化建设,深入挖掘足球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让足球引领社会风尚,提升社会正能量。

  会议还向各俱乐部投资人通报了中国足协关于加强国家队建设及青训等重点工作的基本思路与工作情况。杜兆才介绍,中国足协将继续推进“大国家队”建设,实施男女足国家队“为国争光”计划,以成年国家队为“龙头”,构建好国家梯队建设,坚持技术和作风并重,一手抓训练创新,一手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国家队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建立起中国足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家自信”。在青训系统布局方面,中国足协将在大力推进体教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继续深化青训体系改革,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用好俱乐部、各省市体育局和学校、社会等各方面资源,构建“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中国特色足球青训新模式,做大做强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为振兴中国足球全面夯实人才基础。

  杜兆才强调,中国足球的发展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国足协与各俱乐部投资人在足球大家庭中将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职业联赛和职业足球健康发展,早日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

  会上,各职业俱乐部投资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运动改革发展的思想”以及如何“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百年俱乐部,实现和推动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的目标”等会议议题展开讨论与发言。各俱乐部投资人结合当下足球事业发展现状与所在职业俱乐部管理实践,总结俱乐部治理经验,并就如何更好促进职业联赛进一步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各职业俱乐部投资人表示,正值《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颁布三周年之际,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不断深化落地,中国足球发展环境向好,足球各领域工作均有可喜变化,足球产业的发展的机遇期令人振奋,足球事业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导向,切切实实抓好青训,中国足球才有未来。

  部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代表指出,下一步俱乐部和协会工作重点要在围绕2017赛季联赛改革的系列举措基础上,继续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公平竞赛”的职业赛场氛围与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形成合力,将联赛打造成健康向上、具观赏性且传播正能量的体育产品。部分投资人代表还就下一步建立各梯队青少年竞赛体系、推进职业化裁判进程、严格俱乐部准入条件、强化足球行业从业人员规则意识和诚信意识、争取为俱乐部发展创造更多政策支持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投资人陈戌源发言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周金辉发言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张近东发言

  各与会投资人纷纷表示,各职业俱乐部将继续支持并积极推进足球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新赛季的相关政策及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足球崛起梦和体育强国梦而做出不懈努力。(完)

  (编辑:沈士婕)

足协中超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