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睿后鲁能还将有1人离队 李霄鹏带队看点多

陈科睿后鲁能还将有1人离队 李霄鹏带队看点多
2018年02月26日 09:28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全队登泰山 鲁能全队登泰山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又到了鲁能一年一度的泰山之行了。2月25日上午,鲁能泰山全队将集体攀登泰山,登顶祈福运,一览众山小。每个赛季前登顶泰山祈福,已经成了鲁能多年来的传统活动,本赛季也不例外,只不过,今年球队“主角”换了人,这次是由新帅李霄鹏带队,因此颇受外界关注。此外,鲁能年轻球员陈科睿已经于昨日前往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新赛季他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该队。距离28日冬季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几天,鲁能还将有年轻球员离队。

  鲁能将士登泰山 新帅带队看点多
  

  登泰山祈福是鲁能泰山俱乐部每个赛季前的传统项目,对于球队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方面,鲁能希望通过征服泰山来抒发满怀豪情,在新的一年里取得超越;另一方面,通过泰山祈福为球队谋求好运,在拼搏的同时获得泰山庇佑。回顾过去几个赛季,鲁能将士登泰山祈福的画面犹在眼前,爱吃煎饼卷大葱的库卡,啃玉米棒子的“野牛”,坚持徒步登山的马加特……2月25日,鲁能今年的泰山之行又要来了。这一次,在新帅李霄鹏的带领下,球队登山又会有哪些看点?

  首先,鲁能全队是徒步登山还是乘坐索道,令球迷十分好奇。去年,注重体能训练的马加特带队登山时,球队从中天门开始上山,而且一改往年做法,采用集体徒步登山的方式。不过,在登顶成功之后,马加特也坦诚“自己低估了这段登山路程”。今年攀登泰山,李宵鹏是否延续去年徒步登顶方式,目前并未对外透露。届时,谁又会成为首位登顶的球员?去年,小将刘洋第一个抵达南天门,仅用时37分钟,体能不输外援,外援方面则是佩莱第一个抵达。今年,谁又会成为首位登顶的球员呢?

  此外,今年鲁能教练组多了两名新成员,助教法比奥和守门员教练卢卡斯,这次是他俩第一次登泰山祈福,但对于主帅李宵鹏而言早已不新鲜了。从球员时代到管理层时期,李霄鹏就跟队多次登山泰山之巅,今年他首次以主帅身份带队登山,想必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当然,每年登泰山鲁能都会有些“传统节目”,比如全队在山顶一起排队吃煎饼、拍摄新赛季全家福等等,届时也会有不少亮点可寻。

  小将陈科睿离队 还有球员将离开
  

  昨日下午,鲁能年轻小将陈科睿出现在中甲梅州客家与广州富力的热身赛中。据了解,新赛季他将租借至梅州客家一年,以争取有更多的出场时间。陈科睿的离队并不意外,此前与韩国仁川联队的两场比赛中,陈科睿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似乎就确定了新赛季他将不在鲁能阵容之中。对于陈科睿来说,租借梅州客家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1996年出生的陈科睿,2014年前往葡萄牙留洋,多次入选国少、国青队,曾经被波尔图青训教练评价为唯一一个综合素质为A级的鲁能梯队球员。不过,由于鲁能本土球员竞争激烈,陈科睿难以获得出场机会,在2017年下半赛季,他被租借中甲保定容大,并且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鲁能冬训期间,主帅李霄鹏也对陈科睿进行充分考察,但最终还是把他排除在阵容之外。当然,这恐怕还是基于整体考量,毕竟陈科睿明年仍属于U23适龄球员,今年租借出去锻炼,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比赛机会,等再次回归的时候,对于他竞争U23主力位置将更加有利。

  截至目前,鲁能已经有4名球员以转会或者租借的形式加盟其他球队。1月初,姜嘉俊以转会方式加盟重庆力帆;2月20日,柏天赐租借梅县铁汉,他是1998年出生的球员,未来三年都将符合U23政策;此外,新赛季失去U23球员资格的崔巍,在陈科睿之前就已租借加盟梅州客家,新赛季他将和陈科睿一起并肩战斗。

  随着陈科睿的租借离队,鲁能阵中目前还有32名球员,其中包括9名U23球员。按照新赛季的中超报名规则,鲁能一线队只有31个名额,这意味着现有人员中至少还有1人将会离队。在28日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下一个离队的年轻球员会是谁呢?

鲁能中超李霄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