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峰:穿11号没有其他想法 富力风格是美丽足球

丁海峰:穿11号没有其他想法 富力风格是美丽足球
2018年02月26日 09:23 国内足球综合
富力众新援亮相 富力众新援亮相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还有5天,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打响。昨天上午,广州富力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了新援见面会,佩洛维奇、丁海峰、蔡浩健和张佳祺同时亮相。作为富力在冬窗的最大动作,自河北华夏转会而来的丁海峰表示,非常期待广州德比。

  整个冬窗,富力一队共计有6人离队。除了上赛季结束前就已经确定走人的奥特森和姜至鹏,向柏旭、吉安努和曾超在1月也转会离开。上周五,富力又宣布了一位球员离队,替补前锋叶楚贵租借加盟深圳佳兆业。吉安努、向柏旭、曾超和叶楚贵都是富力在进攻线上的主要替补,但受制于外援注册名额的缩减以及U23使用范围的扩大,富力只好在人员构成方面做出一些取舍。

  富力副董黄盛华说:“由于中国足协的政策,23岁以上的球员在出场时间方面会有一定的下降,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富力球员都有自己的空间,所以我们采取转会回购或者租借的方式,让更多球员能够拥有自己的舞台。不过,我们自己的攻击线还有六七名球员能够承担起进攻任务,所以不必太担心这个问题,我们更多地还是要去完善防守。”

  富力昨天亮相的4名新援是中后场球员。从港超上调的佩洛维奇(塞尔维亚)是球队的第四外援,他将成为乌索的主要轮换;蔡浩健是从中丙“跳级”而来,1995年出生的他还是U23适龄球员;张佳祺自广州恒大租借而来,冬训期间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中卫人选;丁海峰是华夏换取姜至鹏的主要砝码,来到富力后,丁海峰会是球队的主力左后卫。

  跟姜至鹏相同位置,甚至还使用姜至鹏曾经的号码(11号),丁海峰无可避免地会被拿来和姜至鹏比较。对于这种比较,丁海峰说:“我之前在深足的时候就穿11号,这次回到广东,也想穿上以前的号码,并不是因为有其他想法,在富力我也会努力训练、继续提高,非常开心能够加盟富力。”

  富力阵中有不少丁海峰的老朋友,比如程月磊、唐淼、李提香,这都是他在北京国安时的老队友。丁海峰表示,富力的绝大部分队员,他早就认识,来到富力之后,大家的相处也很不错。冬训一个多月,丁海峰已完全融入了富力,“没来之前,我就对富力有很多了解,球队的风格主要是美丽足球,打技术流派,我很欣赏,所以我适应得也比较快。”丁海峰说。

  还有5天,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打响,而富力的第一轮比赛就是做客天体挑战恒大。丁海峰说:“我以前也没踢过广州德比,真的很期待!”

富力中超丁海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