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第4外援自港超上调 斯帅新赛季目标展露野心

富力第4外援自港超上调 斯帅新赛季目标展露野心
2018年02月26日 15:01 国内足球综合
佩洛维奇 佩洛维奇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在三个多月的冬歇期后,广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2018新赛季亮相仪式,丁海峰、蔡浩健、张佳祺和佩洛维奇等新援首次亮相,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踌躇满志:“新赛季我希望带领富力队打入中超前三,冲入亚冠!我知道这很困难,但一切皆有可能。”

  与上赛季初常常把保级挂在嘴边不同,如今的斯帅更具野心:“富力队喜欢挑战,也准备好接受挑战。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的期望值很高,也不想遮遮掩掩,我们想去战斗,赢得每场比赛。”

  新赛季首战,富力队将迎来广州德比——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比起恒大队的状态,斯帅更关注自身:“富力队不会在乎第一场的对手是谁,无论谁站在我们面前,我们只会全力以赴应战。”

  上赛季,富力队取得中超第五名,秉持美丽足球理念,发挥南派足球注重细腻配合与层层推进的技术特点,场均控球率、场均传球次数和场均传球成功率均列16支中超球队之首,扎哈维凭借27个进球荣获金靴奖。不过,富力队的防守不太好,是排名前十球队中丢球数最多的。

  新赛季前,富力队的姜至鹏、曾超、向柏旭、吉安努和叶楚贵等球员先后以转会或租借形式离队,他们多为中前场球员;引援则主要补强中后场,包括丁海峰弥补姜至鹏离开后的边路位置,张佳祺则是国内少有能同时打中卫和后腰位置的球员。

  U23球员蔡浩建打中场位置,与新加盟的U21球员——中后卫郑智铭、后腰陈雅俊以及其他U23球员黄政宇、麦嘉健、黎宇扬和马俊亮等组成U23、U21梯队,足以应对足协的U23新政。34岁外援佩洛维奇原本跟随富力二队参加香港超级联赛,本赛季将顶替吉安努,充当半个赛季的第四外援角色。

  斯帅满意新援在冬训中的表现,尤其是丁海峰已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他表示:“冬训带上年轻队员,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快融入一队,更快成长,也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去争取属于他们的机会。”在澳大利亚的几场热身赛中,麦嘉健和马俊亮进球令斯帅感到满意。但他也提醒新援,比起单兵作战,他更相信团队协同作战的能力。至于姜至鹏离队后留下的队长一职,他笑着说:“这将是我考虑的最后一件事,现在还没有决定人选。”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富力姜至鹏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