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开门红主力框架浮现 崔鹏回归解放蒿俊闵

鲁能热身开门红主力框架浮现 崔鹏回归解放蒿俊闵
2018年02月02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后腰蒿俊闵得到解放 后腰蒿俊闵得到解放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鲁能迎来迪拜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凭借上半场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最终2:1战胜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卫冕冠军日利纳队。

  上半场首发阵容接近主力

  这场比赛李霄鹏祭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王大雷;后卫王彤、吉尔、戴琳、郑铮;中场崔鹏、姚均晟、蒿俊闵、金敬道、塔尔德利,佩莱出任单前锋,阵型是4231。

  从前段时间广州集训的人员选择来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将是新赛季的主力框架,尤其是后防线组合,王大雷主力门将位置不可撼动,吉尔和戴琳的中后卫搭档非常稳固,左后卫郑铮即便在目前的国足也有竞争力,右后卫方面王彤重回老本行。

  中前场方面可调整的余地很大,主要考虑外援政策和U23政策,蒿俊闵和塔尔德利占据两个首发位置没有问题,围绕他俩的站位,李霄鹏会根据对手使用不同类型的球员。

  此役崔鹏出任拖后后腰,在广州集训期间他一直踢这个位置,而且只要出场必定搭档蒿俊闵和金敬道,本场比赛亦是如此。崔鹏的回归给鲁能的中场配置带来不少变化,比如蒿俊闵被解放出来,能够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精力,比赛中的位置更提前,再加上金敬道和塔尔德利的活动范围又非常大,所以这套阵容可以让鲁能进攻更灵活。

  开场仅仅1分钟鲁能就取得进球,姚均晟开出角球,塔尔德利头球得分。作为U23球员的姚均晟踢后腰,他视野开阔,传球能力很出色,李霄鹏特意为他制定定位球战术,本场比赛就取得效果,他主罚的角球落点极佳。塔尔德利的跑位也很重要,随后他又制造点球,自己亲自操刀打进第二球,新赛季塔神还将是鲁能进攻中的“大腿”。

  下半场防守经受住考验

  日利纳上赛季获得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冠军,本赛季目前排名联赛次席,前不久曾经4:0战胜辽足,具有不俗的实力,上半场0:2落后鲁能主要是因为场上替补球员居多。

  下半场场上局势发生改变,鲁能方面逐渐撤下主力,日利纳则换上主力,而且加快比赛节奏,提高对抗强度,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全场比赛日利纳的射门次数超过20次,大部分来自下半场,最终只打进1球,鲁能的后防线经受住考验。

  本场比赛鲁能只有3名球员打满全场,分别是门将王大雷,中后卫吉尔以及右后卫王彤,在后防人员出现变动的情况下,防守阵型和防守体系并没有乱,这是热身赛的重要意义。对于目前在进攻端注重技术流的鲁能来说,防守还是看家本领,也是立足之本。

  任何一支球队在进攻方面的提升都要比做好防守难,鲁能在进攻方面的变化是不再过于依赖边路传中,不再一味追求速度,地面配合增多,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中路的连续传递,塔尔德利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

  本场比赛只有两名U23球员出场,不少球迷感到意外,毕竟新赛季U23球员的出场人数和外援挂钩。不过相信主教练李霄鹏和教练组在U23球员的使用上有规划,接下来还有5场热身赛,球队的磨合、人员的调配仍将继续进行。

蒿俊闵崔鹏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