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开门红塔神双响 主力阵容浮现变化在中场

鲁能热身开门红塔神双响 主力阵容浮现变化在中场
2018年02月02日 09:43 国内足球综合
塔尔德利(资料图) 塔尔德利(资料图)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昨晚,刚刚抵达迪拜的鲁能泰山队就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斯洛伐克冠军球队日利纳。依靠塔尔德利的两个进球,鲁能2比1击败对手,取得热身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鲁能在下半场更换多人,考察更多球员。不过U23球员方面,这场比赛只有姚均晟和刘军帅得到出场机会,未来5场热身赛会逐渐考察新人。

  塔尔德利12分钟两球,鲁能热身开门红

  迪拜当地时间1月31日凌晨,鲁能飞抵迪拜,球队在上午休息后,下午13点30就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以恢复调整为主,还针对热身赛做了相应的安排。当地时间2月1日16点,鲁能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斯洛伐克冠军球队日利纳。日利纳是2016-2017赛季斯洛伐克联赛的冠军,2017-2018赛季战罢19轮,他们排名第二位,可以说实力不俗。之前的热身赛中,日利纳曾4比0击败中甲的辽宁宏运,热身赛保持连胜。

  本场比赛,鲁能大部分主力球员出战。王大雷镇守球门,后卫线王彤、吉尔、戴琳和郑铮搭档。中场崔鹏和姚均晟搭档后腰,蒿俊闵和金敬道在两个边路,锋线塔尔德利和佩莱组成双前锋。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鲁能就取得进球,姚均晟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内,塔尔德利后点包抄射门得手,鲁能取得完美开局。第12分钟,鲁能再次破门,蒿俊闵前场断球后将球分到中路,佩莱妙传禁区,金敬道拿球后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点球轻松命中,12分钟两球帮助鲁能取得2比0的领先。

  整体实力上看,日利纳还是占据优势,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日利纳打出更强的攻势,并且陆续派上主力球员。第58分钟,日利纳连续配合后将球转移到左侧,跟进队员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得手。鲁能顶住日利纳的反扑,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热身赛开门红。

  主力阵容浮现新人有亮点,未来还踢五场

  对于鲁能来说,这次迪拜冬训的主要目的就是以赛代练,演练技战术,磨合主力阵容。首战强敌日利纳,李霄鹏安排的首发阵容就接近主力。从场上位置看,王大雷和后防线的四人将成为新赛季的首选,从广州冬训开始,这五人就是主力的配置。这其中,吉尔、戴琳和郑铮在上赛季就是主力,王彤从后腰的位置回撤右后卫,这也是他最熟悉的位置,连续的热身赛都有稳定的表现。

  进攻端,塔尔德利、蒿俊闵和金敬道的主力位置稳固,这三人在位置上都很灵活。本场比赛金敬道出任左前卫,蒿俊闵从后腰的位置前提到右前卫,塔尔德利和佩莱搭档锋线,但他的跑位很灵活。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延续火热的状态,新赛季他还是鲁能锋线的第一尖刀。佩莱的支点作用依然明显,金敬道制造点球就是他送出妙传。不出意外,佩莱和塔尔德利会是锋线的首选。

  新人方面,崔鹏和姚均晟搭档后腰,崔鹏回归后有着明显的改变,体重降下来后,他的体能状况也在改善,新赛季会在后腰位置上竞争主力。姚均晟是U23球员,上赛季在中甲发挥出色,这场比赛也有间接助攻的表现,中场的传接球很出色,这让他有机会在中超获得更多机会。在下半场,鲁能更换多人,张弛、吴兴涵、西塞、周海滨、刘军帅、李微、宋龙、成源等人都得到出场机会,只有王彤、王大雷和吉尔踢满全场,李霄鹏重点考察球员。未来鲁能还有五场热身赛,李霄鹏会循序渐进的考察球员,逐步确定主力阵容。对于U23球员,李霄鹏也还在观察,针对U23的新政,球队也会做出各种预案,争取有更好的结果。

  鲁能未来五场比赛热身安排:

  2月3日对阵辽宁宏运、2月6日对阵里加(拉脱维亚甲级联赛第三)、2月8日对阵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冠军)、2月10日对阵赫根(瑞典超级联赛第四)、2月13日对阵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