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怼京媒言论:巴坎布与黄潜是廉价解约?

粤媒怼京媒言论:巴坎布与黄潜是廉价解约?
2018年02月02日 09:11 国内足球综合
巴坎布 巴坎布

  稿件来源:新快报

  在《转会市场》的冬窗转会费排行榜上,从比利亚雷亚尔“转会”北京国安的巴坎布排名第6,转会费为4000万欧元。尽管有关巴坎布的转会形式众说纷纭,但在《转会市场》看来,无论巴坎布是不是主动违约,他的转会价格都是4000万欧元。

  类似情况并非没有先例。去年夏天,内马尔加盟巴黎的故事举世皆知。为了买断和巴萨的合同,内马尔主动缴纳了2.22亿欧元的违约金,然后以自由身转会巴黎。形式上,内马尔是自由转会,欧足联甚至无法对巴黎进行财政公平审核,但在逻辑上,内马尔的违约金肯定是巴黎支付。所以,《转会市场》认定内马尔的转会费是2.22亿欧元,而非0。在《转会市场》的转会费排行榜上,内马尔以2.22亿欧元排名榜首,第二位就是库蒂尼奥(1.2亿欧元)。

  按照京媒近来透露出的信息,巴坎布是和比利亚雷亚尔并不是直接激活了4000万欧元违约金,而是达成了“协商解约”好聚好散,费用也没达到引援调解费(575万欧元)的高度。

  事实上,作为球队大腿,巴坎布去年夏天刚和比利亚雷亚尔续约5年,他无法利用“韦伯斯特条款”买断合约。同理,比利亚雷亚尔也没任何道理把长约在身的巴坎布“廉价解约”。当然,无论京媒的言论是否为真,我们都可以选择相信“比利亚雷亚尔是一支傻×俱乐部”。

  注:韦伯斯特条款:21岁至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3年后自行买断合同离队,而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2年后便买断合同离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